就业信息.

南昌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顺利举办“访企拓岗”

云端访谈交流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和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要求,有效应对疫情对高校毕业生就业的不利影响,202252315:00,建筑与设计学院同中国瑞林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江西省城乡规划市政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大公坊iMakerbase|雪浪小镇共享国际国际创新中心、杭州中惠智科技有限公司、深圳新美装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澳斯派克(北京)景观规划设计有限公司、深圳洪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7家企业开展南昌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访企拓岗”云端访谈交流会。南昌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成梅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企业代表、南昌大学招生与就业处领导、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辅导员、2022届毕业生代表等。本次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熊宁佳主持。


e4801088985c4ff5a58c5a6bdb3b8323.png


会议伊始,南昌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成梅对各企业高管和嘉宾表示由衷的感谢和欢迎,刘校长强调保就业就是保民生,人才培养是大学的根本任务,学校实施“人才强校,知识创新,产教融合”三大战略,希望与各企业加强联系,建立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新模式,并真诚各企业发出邀请,期望加强与企业的科研合作,让高校的科研工作与企业的岗位需求更加紧密结合。


c769981ac3e54fdca4dec11ec466f345.png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枝秀向到会企业代表详细介绍学院2022届毕业生整体情况、教师团队、学院各系部专业等信息。李院长说到,建筑与设计学院是一所多学科交叉融合,强化社会服务贡献为办学特色的学院,注重多元化人才培养模式,新模式培养下也为各企业的发展提供了更多的优秀人才。

随后,各企业代表先后介绍了各自公司的基本信息和具体合作意愿,其中中国瑞林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汪七一表示,中国瑞林现有许多南昌大学培养毕业的学生,他们表现都很优秀校企双方在科研项目过多项作,期待未来会有更广泛更深入的融合。各企业也非常重视校企合作,并期望长期与高校携手合作,以期更多的收获和高效合作企业嘉宾与2022届毕业生进行了互动答疑环节,面对同学们的提问,各企业对毕业生们做出耐心且详细的解答,加深了双方的了解,为推动双方共同发展,也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面对当前疫情形势,我校及时组织各级领导干部,充分调动各方资源举办了此次校企云端访谈交流会,相信通过这次访谈交流会,能够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持续推进就业工作的供需对接,为毕业生充分挖掘岗位资源,提供优质精准就业信息,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


33525e7bb46d4144aa0871c000f3bd01.jpg


学院党委书记刘建光用“有朋自远方来,有缘千里一线牵,友情要在长久时”三句话来对参与本次云端会议的各个企业再次表达了感谢。虽隔千里,但相聚于云端,希望通过本次会议与参会的7家企业,访企拓岗契机,搭建校企合作的桥梁,连接起企业与人才培养无缝对接的纽带,促进教育链、产业链、人才链、创新链的有机衔接,共同发挥服务经济社会的职能,提升社会服务力和贡献度。

本次线上云端访谈交流会,推动了“访企拓岗”专项行动走实走深,以更高层次、更广范围、更多领域推动了校企合作,建筑与设计学院也将继续抓实毕业生就业工作,不断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为企业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