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党建共建聚合力,校企联动促共赢”

南昌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华润江中湾里制造基地

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2024年4月2日下午南昌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枝秀带领学院建筑城规教工党支部、工业设计系教工党支部、学术型研究生党支部、专业型研究生党支部师生党员30多人走进华润江中湾里制造基地(江中药谷)开展“党建共建聚合力,校企联动促共赢”的主题党日活动,受到了华润江中湾里制造基地党总支书记、总经理钟志坚、华润江中湾里制造基地党总支副书记、副总经理姚庆玲等领导的热情接待。

江中药谷位于江西省南昌市,被誉为“中国最美工厂”。在2800亩的土地上,江中药谷将生态、研发和智造做到了极致,是一个结合了现代科技与生态美学的药品生产基地,更是一个充满智慧和创新的工厂。

在基地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师生党员们首先参观了文化墙,文化墙是江中药谷的大门,由三座大型的浮雕构成,浮雕上展示的68位名医在我国中医药学历史上都取得了重要成就,为推动中医药学的发展与进步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师生们通过文化墙了解了中华悠悠五千年的中医药发展史和中国古代中医药博大精深的历史文化。

接下来参观了江中博物馆, 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曾来到这里考察,嘱咐道“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的瑰宝,一定要保护好、发掘好、发展好、传承好。”在这里师生们还了解了华润江中药谷的发展历程及企业文化。

师生们来到液体制剂车间和固体制剂车间,参观全球第一条全自动无人操作中药口服液生产线及亚洲最大的片剂生产线,以及全球先进的工业厂房设计。位于地下15米深处,核心操作区域可以做到无需一人。师生们纷纷惊叹华润江中的科技创新,新质生产力推动五千年的传统中医药,以智能化工厂的形式重新亮相,就是对中医药本身更好的保护与传承。

参观期间师生们还对耳熟能详的“江中健胃消食片”“草珊瑚含片”等江中药品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随后双方举行了座谈会。在座谈会上,华润江中湾里制造基地的领导介绍了打造基地党建特色品牌,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经验和取得的成绩,南昌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领导详细介绍了学院的教学科研情况及工业设计服务江西1269行动计划的实施方案,并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够进一步探索与企业在大健康等相关领域的合作。华润江中湾里制造基地的领导也表示,愿意与高校建立合作,共同培养人才,推动企业发展。


座谈会上李枝秀院长代表南昌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给华润江中湾里制造基地赠送了建筑系姚赯教授编写的江西传统建筑的书籍。

此次“党建共建聚合力,校企联动促共赢”的主题党日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加强了校企之间的联系,为南昌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与华润江中湾里制造基地今后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合作打下了基础,同时也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实地考察和学习的机会,让他们更好地了解了企业的运营情况和产品特点,对他们的专业学习和未来的就业都有很大的帮助。期待未来双方能够在更多的领域进行合作,共同推动产学研一体化进程,为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撰稿:陈五英


审核:彭金生、熊宁佳、罗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