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晾成美景•晒出幸福——南昌市社区规划师举办“社区最美公共晾晒区”设计竞赛


 为更好地解决居民晾晒难题,有效提升南昌市社区生活圈规划建设和社区治理水平,创造高品质生活,近日,南昌“晾成美景”社区公共晾晒区设计方案展示及评选活动在红谷滩区安丰花园、新琚花园小区举行。



 本次竞赛是南昌市社区规划师(试点)工作的一部分,由江西省土木建筑学会、南昌市规划国土发展研究中心、南昌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红谷滩区九龙湖街道等多家单位主办。在前期大量调研的基础上,通过公开竞赛,旨在增加小区内部公共晾晒空间的有序规划上,提升小区整体空间品质。比赛现场,24份设计作品在展板中一一展出,参赛选手们以高昂的热情介绍着设计过程和理念,引得居民们久驻围观,并展开了激烈的讨论。随后,由江西省土木建筑学会、南昌市规划国土发展研究中心、南昌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等建筑、规划领域的专家,社区居民以及社区规划师代表共同组成评审组,对参赛作品进行投票评审。经过激烈角逐,对两个社区分别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以及优秀奖若干名。



 此次比赛通过汇聚专业设计力量与社区居民智慧,为安丰社区和南洲社区居民的公共晾晒需求提供了解决思路与设计方案,遴选出的优秀作品,将形成公共晾晒区及晾晒设施方案图册,为南昌市老旧社区改造和新建社区中的公共晾晒区设计提供参考。同时,进一步增强了社区规划师与社区居民的互动交流,有利于推动社区规划领域的创新与发展,探索未来趋势。



 撰稿:熊威

 摄影:杨帆、宋春燕

 审核:彭金生、周志仪、陈五英

洪观新闻:https://wx1ecf9bb3f9cf4af8.wx.0791look.com/news/1000940.html

南昌日报:http://www1.ncrbw.cn/h5/html5/2024-01/08/content_143544_222214.htm?cur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