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喜报!

——建筑与设计学院学子喜获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出国留学资格

本网讯(通讯员 娄野)近日,经国家留学基金委专家评审,南昌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艺术设计系服装与服饰设计181班杨子怡同学喜获国家留学基金委2022年艺术类人才培养特别项目公派留学硕士留学资格;2021级艺术硕士研究生王亚楠同学荣获国家留学基金委2022年艺术类人才培养特别项目公派留学联合培养硕士资格。



王亚楠同学2019本科毕业于南昌大学艺术设计系,目前为建筑与设计学院研一学生,在读期间多次获得奖学金、“G-cross”工业设计大赛等奖项;杨子怡同学目前为艺术设计系大四本科生,在读期间品学兼优,多次获得“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安踏儿童服饰设计大赛”等行业竞赛奖。国家留学基金委将为她们提供一次性国际往返机票和硕士研究生攻读期间的奖学金,这也是建筑与设计学院本科生首次获得国家公派留学资格。

为充分利用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国际竞争力和创新能力的优秀艺术人才,提高我国艺术教育水平及培养质量,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每年都会推出“艺术类人才培养特别项目”,选派高校艺术类专业优秀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学生出国留学。此项目为建筑与设计学院设计学类专业学生提供了公派赴海外高水平大学联合培养、攻读学位的宝贵机会,也为学院加快人才培养国际化进程提供了有利抓手。

该项目申报时间为每年2月,有意向申报的同学可及时关注国家留学基金委或南昌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网站。


( 供稿 建筑与设计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