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访企拓岗、深化合作——南昌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与江西省建筑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

举办“共建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签约仪式


6月14日上午10:00,南昌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刘建光、副院长黄景勇、党委委员(城规系主任)周志仪、建筑系主任王雪强、建筑系副主任范丽娅、马凯一行六人前往江西省建筑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西省建筑设计研究总院)走访,并参加与江西省建筑设计研究总院的“共建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签约”仪式。


0573e90907f849fb8b9abf61aebb01af.jpg

c2f86f6e0ed645599e64ae4ab6bc39b6.jpg


江西省建筑设计研究总院参加会议的代表有党委书记、执行董事黎小清、总经理邹成伟、副总经理于平、副总经理张兴、行政办公室主任魏宇俊、生产经营部主任周海涛、联合未来方案工作室主任赵志鹏。首先,黎小清书记介绍了江西省建筑设计研究总院的发展状况并对南昌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刘建光书记一行表示热烈欢迎。黎小清书记表示,南昌大学建筑学专业是江西省品牌专业,历年来为本单位输送了大量骨干技术人才,与南昌大学的校企合作有着非常广阔的前景。双方长期以来有着广泛的合作与交流,今后将进一步在学生实习、就业、科研等方面加强深入交流与合作。

刘建光书记代表南昌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感谢江西省建筑设计研究总院的大力支持,并简要介绍了南昌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的发展概况、学科特点和学生培养情况,重点就双方下一步合作框架进行了梳理,希望以乡村振兴、城市更新、建成遗产保护和低碳节能等方面为着力点,加强同江西省建筑设计研究总院的全方面合作与交流。之后,双方代表分别就合作方式、学生实习就业、产学研一体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热烈讨论。双方一致认为,要立足本土,培养具有江西底色的建筑类优秀人才,鼓励学生“学在江西,用在江西”,为江西地方经济发展和建设贡献应有的力量。


c8c96523be6e438ba82f67c498ed5300.jpg

f38495c156a14806aaf30449a46ba607.jpg


最后,双方共同签署了《共建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的协议并合影留念,期待双方未来在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更多的合作成果和成绩。

撰稿:王雪强

审核:刘建光 周志仪 罗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