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描绘乡村振兴新画卷---【建•设】学子在行动



 为进一步落实我校与莲花县“百校联百县兴千村”结对行动,近日,南昌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组织师生教学、科研团队、驻村团队共70余人,前往莲花县开展乡村振兴行动和实地课程教学,其中3名研究生将在莲花县湖塘村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驻村。



 此次行动将乡村振兴实践行动与本科课程实践教学相结合,特别是对莲花县古建筑保护、乡村人居环境等进行实地教学,建立了乡村振兴工作站,使学生可以走进乡村、体验乡村、学习乡村、挖掘乡村、振兴乡村,对推进乡村建设方面有更深入地了解。



 把思政课堂设在红色现场。在江西甘祖昌干部学院、高滩行军会议旧址及王佐支部陈列室,同学们认真聆听了甘祖昌从农民到将军再到农民的传奇人生,了解“高滩不散摊”的故事以及王佐烈士的光辉事迹,重温红色历史、感悟红色力量、赓续红色血脉。

 此次【建·设】学子走进莲花县开展“百校联百县兴千村”行动,不仅学习了专业知识,同时又传承红色文化,提升了设计服务乡村的思想理念,为描绘乡村振兴新画卷、建设乡村新未来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撰写:刘锡睿

       审核:刘建光  周志仪  罗丽娟


       南昌大学新闻网:http://news.ncu.edu.cn/xycz/ca50a13b91d34558996b142ac337f81f_mobil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