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建筑与设计学院IP形象设计征集活动


身为建筑与设计学院学子,你是否想尽自己的一份力,为学院增光添彩?你是否注意到学院生动可爱的IP形象——小A小D?你是否也有新颖有趣的想法盘旋于脑海却无处挥洒灵感?也许,你的创意之箭将就此中的。

为丰富大学生生活,动员我院学子积极投身校园文化建设,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展现青年风采,同时提高我院青年学生创新能力与综合素养,特举办建筑与设计学院第一届IP形象设计大赛。


一、活动主题

活动主题为创作以小A、小D(Architecture和Design的首字母)为名的学院特色形象(创作其衍生表情包一套可视情况加分),内容可自由融入个人构想,结合专业或学院特色进行构思。


二、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2023年12月20日


三、活动对象

南昌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全体本科生


四、  作品要求及类别

(一)作品要求

1.报名作品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价值取向、舆论导向、传递正能量。突出主题,创新设计,体现新时代青年的崭新风貌,符合专业特点(学院学科设置:建筑学、城乡规划、工业设计、产品设计、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具有创意,内容积极健康向上,表现形式不限;

2.IP形象设计应符合“建筑与设计学院”的总体形象,投稿人需给IP形象取名为小A小D(建筑与设计的英文大写首字母),便于记忆与传播;

3.设计方案需附有IP形象的设计理念说明,包括但不限于IP形象的性格、爱好、特长等(200字以内);

4.所设计形象需带有建筑与设计学院院徽logo的相关元素(见附件二)。

(二)作品类型

1. 手绘类:

推荐漫画、素描、水彩、原画、插画等;推荐绘画作品尺寸为八开或四开。

2. 电子绘制类:

建议尺寸为A3或A4大小,图片格式为JPG,分辨率不低于300dpi。参赛者需要额外提供设计稿源文件(如:PSD源文件、AI源文件、Procreate源文件)。


五、参赛方式

参赛者需在2023年12月20日23:00前,将“南昌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2023年‘小A小D形象设计’征集比赛”报名表 (见附件一)、作品图片(A3或A4大小、JPG格式、300dpi)、作品设计稿源文件压缩打包发送至青春建设者工作室技术部邮箱18879980219@163.com。


六、注意事项

1.所有参赛作品应为未公开发表过的原创作品,杜绝抄袭、盗用他人作品参赛。若发现有抄袭情况,均取消比赛资格。

2.作品一经提交,最终版权归承办方(建筑与设计学院青春建设者工作室技术部)所有,承办方有权在该作品原有基础上进行修改和删减。


七、赛制介绍

本次比赛采用线下评委打分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下打分将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及优秀奖若干,网络投票将评出最佳人气奖一名(本奖项与线下奖项不冲突)。


八、奖品设置

一等奖1名:耳机

二等奖2名:充电宝

三等奖3名:雨伞

最佳人气奖1名:定制精美笔记本

比赛中遇到任何问题都可以联系活动负责人咨询或者加入活动交流群(见附件四)获取更多消息。


九、活动负责人及联系方式:

王瑞娜:13856047486

乐佳红:13237041120

黄歆蓉:18879980219

管   昆:17455082182


“一个好的创意,拥有它自己的力量和生命。”设计是心的具象,我相信诸君画笔下的IP形象不会是单调的图案,而是有灵魂有生命力的,能代表学院,展现学院风采的形象。徒羡宗悫之长风万里,不如挥动手中画笔一试,也许下一期IP形象就将出自君手!


来源 | 建筑与设计学院团委、青春建设者工作室技术部

责编 | 杜俊腾 刘向前  熊逸阳  王美淇

审核 | 熊宁佳 兰晓霞 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