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百卉初萌  建设启航


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之际,2023年11月14日下午14:00,南昌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在艺术楼康定斯基厅正式举行。


9a81f525579648d3b9806b3675a41df9.jpg


14时,大会预备会议按照既定议程有序召开。会议报告了关于大会的前期筹备工作、关于大会代表的选举和委员候选人的酝酿推选工作、第一届学生会工作报告的起草以及大会的会务工作,审议通过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大会议程、大会主席团名单并布置有关事项。


14时15分,继续进行大会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审议提出学生委员会、学生会主席团、南昌大学第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正式代表选举办法、选举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审议通过学生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及南昌大学第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正式代表候选人名单,为正式会议的召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14时30分,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响起,大会开幕式暨第一次全体会议拉开序幕。学院党委书记彭金生、党委副书记熊宁佳、校学生会代表夏煜琛、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本次会议。


a96447d990ec47278abc2ecb4b6f573a.jpg


院团委副书记兰晓霞致开幕词,“学代会”的召开不仅是全员广大青年学生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更是齐心协力开创我院团学工作新局面的一次动员大会。她表示指导学生会工作是党赋予团的一项重要使命,院团委将继续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努力成长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480dd00c79774e1695428073d0b742dc.jpg


校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夏煜琛代表校学生会向大会致贺信,表达了对学院第二次学代会成功召开的祝贺与对未来的期望,还分享了自己对学生会工作的一些思考:要团结广大同学,引导广大同学增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要秉持服务理念,落实权益工作,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要开展学术活动,推动校园文化建设。


66cbd122ba274c9cb7ef40f64c5b7a08.jpg


院党委书记彭金生代表学院党委、行政致辞,彭书记肯定了自新学院成立以来,我院学生会在院党委的领导和院团委的指导下,在思想引领、校园文化、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创新创业、服务青年等方面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彭书记向同学们提出四个希望:一是筑牢政治根基,做有理想的时代青年;二是修身立德,做德才兼备的时代青年;三是勤学好思,做学思践悟,知行合一的时代青年;四是砥砺奋斗,做勇担时代责任的时代青年。


a031f037d8d34cf4a35efca8e594a632.jpg


15时05分,大会进入第一次全体会议第二阶段,建筑与设计学院第一届学生会主席李怡儒向大会作建筑与设计学院第一届学生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总结,对未来一年的工作进行部署,并代表大会筹备委员会预祝大会的圆满成功。


c23c32c7ea0e4d5cbe5eec5314c84911.jpg


15时20分,大会主席团召开第二次会议,审议提出关于南昌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第一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提请大会审议。


15时30分,大会进入选举阶段。大会先后审议通过了选举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院第二届学生委员会、院第二届学生会主席团、参加南昌大学第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正式代表选举办法。各位代表们先后投票选举南昌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第二届学生委员会、南昌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第二届学生会主席团及南昌大学第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正式代表。


12a43c7727a54df0bb71fec19250095e.jpg


期间,学生代表们充分行使民主权力,依照选举办法,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选举,最终结果如下:


1917dcf0b2e74cb1a9a793048f5a1cc6.png


16时20分,在各位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进行大会闭幕式。院长李枝秀、党委副书记熊宁佳、校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夏煜琛及学院全体辅导员出席大会闭幕式。会议表决通过第一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决议。


随后,院长李枝秀发言,对学院第二次学代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并向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求同学们有走在前的理想信念;二是要求同学们有勇争先的昂扬斗志;三是要求同学们应该有善作为的精神品格。她希望青年学生代表们能够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引领同学们积极向上,以实际行动践行“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要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44861443dfe3413abac12c812e619344.jpg


在《歌唱祖国》的音乐声中,南昌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落下帷幕。


6a8487dc1259451eadb9000e0f1b6daa.jpg


相信学院新一届学生委员会一定会以坚韧不拔的意志、求真务实的精神、自信乐观的态度,带领广大同学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与担当,为学院争创一流学科注入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


f6bf5e627fa94baf92bd736cc771adf2.png


        a4d5972b3e0e4d99a51b3881056cbae9.png




摄影|冷美辰  赵钱溢 夏宇 陈喜儿 杨诗琪

编辑 | 熊逸阳 张正阳

责编 | 杨京含 杜俊腾 熊逸阳 李子裕

审核 | 熊宁佳 兰晓霞 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