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听见你声,权益先行


为更好地推进建筑与设计学院的权益工作,加强各班级之间的密切联系,切实地解决同学们的权益问题,帮助各位生活委员明确应尽职责,南昌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生活委员联席会暨领导学子面对面活动于2023年11月10日中午12:30在十栋三楼会议室如期召开。

出席本次联席会的嘉宾有:南昌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熊宁佳、院团委副书记兰晓霞、院专职辅导员杨京含老师以及南昌大学后勤服务集团负责人文鑫、南昌大学三四食堂负责人陈代健、南昌大学六七食堂负责人陈正中、华清洗衣之家负责人章艳艳、热水服务处负责人郑小飞、南昌大学学生会权益中心负责人夏煜琛同学、安阳同学。

接下来就和小A小D一起去会议现场看看吧!


d395130e55cd4d36b159d0cc24c10b03.png



在主持人对权益工作做了相关陈述,并简略讲述了此次联席会的目的和意义后,会议进入提问环节。各班生活委员向校后勤部门展开一系列提问,其中问题涵盖了宿舍楼栋卫生及公共设施、消防通道安全、热水供应、食堂餐饮及洗衣房卫生等方面,相关部门的老师也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详细的解答。


45ae47f2376a4066bf9440dae58b677e.png



在提到宿舍楼栋安全时,熊宁佳副书记着重强调了宿舍消防通道的重要性,指出了学生物件占用寝室楼道这一行为的可能引发的严重后果,希望同学们一定要保障消防通道的完全畅通,共同维护好校园安全。


9578ce0715854ac3bfa47098a70b6876.jpg



针对同学们最为关心的食堂价格问题,食堂负责人也同时给予了正面的回应。对于定价问题,食堂负责人从材料、人工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解答。食堂负责人表示:“食堂也将会在后续工作中做到价格透明,并提供食堂信箱的权益投诉渠道。”


2a378a2fc85e43f3963fa87effde168e.png



此外,当同学们提出问题时,院学生会权益部的同学也同时在会上记录问题,汇总情况、剖析问题,找准问题根源,不断优化自身权益工作能力。

会议结束之际,熊宁佳副书记就本次联席会做出了总结与点评,突出强调了生活委员的桥梁与纽带作用,并督促生活委员在班级畅通权益渠道,积极帮助同学反馈问题,如果遇到难题,可以向辅导员求助。同时,院学生会也应切实维护广大同学们的合理权益,实现“发声有渠道,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最后,熊宁佳副书记殷切告诫全体同学们一定要要齐心协力,共同做好校园权益的“后半篇”文章!


权益知识培训会

在联席会结束后,院学生会对各班生活委员进行权益知识培训。在培训会上,院学生会向生活委员们介绍了学校相关的后勤部门,并提供了详细的解决问题的渠道。同时也详细讲解了《权益服务手册》和“NCU小香樟”小程序使用方法。生活委员了解权益知识有利于更好地履行自己的职责,帮助同学们维护自己的权益。


179af559f045449a9ee9f12244a8f22c.png



小A小D也将携手“小益”,合力搭建同学们与学校沟通理解、互相信任的桥梁,让同学们的权益得到更多保障,并为校园发展进步提供更多的可能!

此次建筑与设计学院生活委员联席会

到这里就圆满结束了

感谢到场的所有权益伙伴们

在维护权益的路上

我们,从不止步


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团委 、学生会权益部

摄影 | 吴睿奇

责编 | 杜俊腾 陈玥 王美淇

审核 | 熊宁佳 兰晓霞 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