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研”路生花、逐梦芳华


2023年12月11日晚7点,南昌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研”路生花、逐梦芳华保研分享会在外经楼101成功举办。本次分享会邀请到保研成功上岸的七位学长学姐到场分享,为建设学子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21e4c2c2b0ba4c029035fb774f8e6165.png


让我们走进现场,一起来回顾一下学长学姐们的分享吧!


92c635ed429342f9bf90a49fa4b32929.png


19级建筑学专业杨涵婷,推免至华南理工大学

杨涵婷学姐着重介绍了保研过程中科研竞赛类的准备,向同学们梳理了保研时间线、夏令营形式以及需要准备的材料,需要具备的品质,并鼓励在场的学弟学妹们保持信心,认清目标,预祝大家成功上岸。


c72a292b6d834ac3bdf05229dcdb96be.png


20级工业设计专业程子航,推免至同济大学

程子航学长分享了自己保研途中的心路历程,他讲述了自己从大一进入校园以来一直将保研作为目标的经历,告诉大家保持高绩点的重要性。同时学长着重向大家讲述了作品集准备方面的相关经验,建议大家尽早提升设计思维,及时关注保研相关的信息,提前了解报考院校,以做到万事俱备。


9ed2685cc9ac4f59a286cf2c8c40dc43.png


20级产品设计专业冯国帅,推免至华南理工大学

冯国帅学长首先从科研经历、学科竞赛和综合发展三个方面为大家做了介绍,鼓励大家在平时做好专业课作业,以投递参加比赛,同时,也可以积极参加艺术节等相关文创类活动,不断丰富自己的实践经历。随后,他向大家分享了推免过程中的时间安排及注意事项,寄语大家:“所有看似从天而降的幸运,都不过是厚积薄发的结果”。


7dcb61297e104d20af1c00e5ffb7126f.png


20级环境设计专业邱智华,跨专业推免至湖南大学

邱智华学长为大家带来自己从环境设计到建筑学跨专业保研的相关经验。学长谈到:“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找到自己的兴趣所在,日常积累学科交叉相关知识,勇于尝试。只要日积月累、相信自己,一切皆有可能!”


faa1f275ad1c4720a9f5d15aa1131f9e.png


20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邹晓燕,推免至华东理工大学

邹晓燕学姐分享的主题是避开保研路程中的“坑”。她告诉大家要注意学习成绩与自身素养,并重视英语水平的提高,及时了解心仪院校的录取规则,同时应当学会适当包装自己,提醒同学们仔细甄别辅导机构,切莫花冤枉钱。


db03853645cb405d9513cc18cda4e403.png


20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方璇,推免至南昌大学

方璇学姐主要分享了本校保研的经验,告诉大家:“保研是一场持久战更是一场信息战,在保研路上要制定分阶段规划,重视科研竞赛与实践经历。最重要的一点是与“焦虑”共处,要相信当下最好的自己!”


59431daf11534ccd97339b5ca429fca2.png


19级城乡规划专业黄子越,推免至华中科技大学

黄子越学长向大家分享备战保研不要“孤注一掷”,需要“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多看案例,多学优秀设计提升专业能力是致胜法宝,最后顶住压力就能成功。学长劝勉大家学会将压力转化为动力,心情不好及时与家人老师沟通,释放情绪。


“研”路生花、逐梦芳华保研分享会至此落下帷幕。本次分享会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也为他们后续的保研申请提供了宝贵的指导和建议。通过这次分享会,同学们对保研的相关事宜和准备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与了解。


380cda6070854e809e9516c6175e1bed.png


心存希冀,目有繁星;追光而遇,沐光而行。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借鉴学长学姐的成功经验,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坚定自信,脚踏实地,未来就在你们的手中!


来源 | 建筑与设计学院就业创业指导服务社

责编 | 杜俊腾  刘向前  熊逸阳  王美淇

审核 | 熊宁佳  兰晓霞  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