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抚平心灵褶,与健康同行


为进一步推进网格化管理工作,提升网格员发现问题的意识和能力,明确网格员职责,帮助同学们加强对心理健康问题的正确认识,南昌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于2023年11月18日下午14:00在建工楼A501开展网格员心理健康培训。


dc34128a3bc3487e8ba898570324b13b.png


本次网格员心理健康培训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欧璠老师主讲。欧璠老师从几个方面出发讲解了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应对,指出社会支持是重要保护性因素。并强调网格员是干预前的发现者也是干预中的协助者,需要善于观察和了解同学们生活中的情绪行为变化,主动关心同学并做到倾听、共情和陪伴,发现危机情况及时上报辅导员,并建议相关同学进行心理咨询。


9952a786b194476591bbd0ef1c4b8fef.png


欧璠老师强调同学们要做到两个“不要”,一个“要”:不要过度警惕,不要否认轻视,要关切与警醒同在。欧璠老师讲解了导致心理或行为异常的原因,以及发现重点关注对象是需要从言语、情绪和行为中去发现的。危机干预就是帮助危机中的人们经历至暗时刻,看到光明。


34285219a0784cfaa02c6eac301d05b2.png


本次培训加强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知识的认识,通过此次心理健康培训希望网格员能够明确自己的职责,提高自身网格员意识,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切实担负起网格员的责任和义务,为同学们的安全保驾护航!


接下来

和小A小D一起回顾一下心理咨询的相关信息吧!

心理咨询预约方法:点击南昌大学企业微信,再点击心理健康找到个体咨询,就可进行心理咨询的预约,点击网络咨询也可以进行线上咨询。

前湖校区北院心理咨询地址

慧源区4栋零层、天健区19栋零层以及际銮书院零层(润心小屋)。

危机干预热线

18970987605(南昌大学心理咨询热线)

966525(江西省心理咨询热线)


摄影 | 冷美辰 李永金

编辑 | 张文烯

责编 | 杜俊腾  刘向前  邓美 李子裕

审核 | 熊宁佳  兰晓霞  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