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研”途筑梦,朋辈领航,考研分享会成功举办


2023年10月30日晚7点,由南昌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主办,建筑与设计学院就业创业指导服务社承办的“研”途筑梦,朋辈领航考研分享会在外经楼103教室成功举办。本次考研分享会共邀请了四位考研成功上岸的学长学姐到场分享,为建设学子的“研”途保驾护航。


8a9f8be1b3df4fd18a02e438c5a86a03.jpg 


分享会伊始,主持人做开篇致辞,对到场的嘉宾做了简单介绍并对他们的到来致以诚挚的感谢。至此,分享会拉开序幕,让我们一起直击现场收获满满干货吧! 

首先上台分享的是2023级工业设计工程专业包装设计方向研究生王俊义学长。自我介绍后学长侃侃而谈,从近几年的考研整体情况引入,进行分析分享。对于考试科目,学长提醒在场的同学们专业课要早做准备,不单单只局限于一开始训练的模板,更要勇于尝试,勤加练习,提高绘画速度。与此同时,英语的学习是至关重要的,熟背单词更是重中之重。最后,学长特别强调了考研的注意事项,并预祝我院考研学子能够取得优异成绩。

 

 b9a0f61615dc4d49a907c86955467034.jpg

 

2023级设计学专业视觉传达方向研究生乐子琦学姐跨专业考研成功上岸,今天学姐分享的主题是考研学生如何借助“天时地利人和”三要素,实现考研成功。针对专业课学习,学姐选择从教材入手,详细地介绍了如何知晓自己心仪院校的复习教材以及考研真题获取途径,强调备考途中身体健康是第一位,要学会调适自我,高效学习。

 

61c1a24dcb1a4fe6b3b4e7c7367794e7.png 

 

2023级建筑学专业城市设计方向研究生温广才学长开场以幽默诙谐的表情包吸引同学们的注意,向同学们分享了考研过程中自己的心路历程。在目标院校的选择上他强调选择大于努力,同学们要找准努力的方向克服重重困难最终实现量变到质变的转换。

 

 aaaf9d06b22f46598a5bf5f034d7f232.jpg

 

2023级艺术专业环境设计方向研究生吴晨兴学长重点讲述了择校方面的经验,告诉大家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确定目标院校。可以依据自己的专业能力,选定意向城市、最后查询报录比、参考书、分数线。最后,学长用一张自制的时间线向大家梳理了考研各科目的背诵时间,科学合理调配自己有限的备考时间,确保自己一战上岸。

 

 d74eb99628ed42edbb774afede4934a9.png

 

分享结束后,现场同学们纷纷来到台前,踊跃提出考研相关问题,学长学姐们倾囊相授,就提问进行了详尽的解答。大家听取了建议后都表示受益匪浅,收获满满。

 

180b7725c1e54133976ac15053b91824.jpg 

 

活动最后,学长学姐们再次祝愿同学们能够在未来的“研”途上披荆斩棘、大展宏图,成功上岸。

本次考研经验分享会在朋辈之间搭建了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使我院学子对当前专业考研形势有了更具体、更清晰的认知,对如何进行备考也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凡心所向,素履以往,目盈远方,一苇万航。希望通过这次分享会,同学们能够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走得更坚定、更从容,找到属于自己的那片天空。

 

 f5944ccb73bf42828d8601f3fac4b5f9.jpg



来源 | 建筑与设计学院就业创业指导服务社

责编 | 汪萌  杜俊腾  邓美  王美淇

审核 | 熊宁佳  兰晓霞  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