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第二十届原创艺术作品设计大赛


秋意还未散尽,立冬悄然降临

此时节橙黄橘绿

青黄夹杂

霜叶缤纷

红枫摇曳

各种色彩“碰撞”交织

晕染出一幅幅五彩斑斓的画卷

在这绚烂如画的时节里

在我们丰富多彩的校园里

南昌大学原创艺术作品设计大赛开赛啦!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丰富校园文化艺术生活

提高我校青年学生创新能力

营造爱校荣校的氛围

展示南大学子的青春活力与艺术创新能力

南昌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

向您发出诚挚邀请!


共青团南昌大学委员会、南昌大学艺术教育教学部、南昌大学学生会、共青团建筑与设计学院委员会、建筑与设计学院学生会为各师生准备了一场视觉盛宴,期间同学们不仅能够欣赏艺术作品的创新跳跃思维,还能与传统文化进行一次时代的碰撞,亲身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除了主题会展外,我们还设有传统文化项目的体验区,将古代传统带到我们身边,让更多同学能够领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参赛流程

(一)参赛方式

1.参赛者获取报名表后进行填写,并将作品和信息表装订好,在通知提交时间内以学院为单位按要求上交作品;

2.各学院学生会组织院赛,学院将作品汇总好后,填写作品推荐表并需加盖学院团委公章,以学院为单位于2023年11月18日17:00前将实物作品统一上交至建筑与设计学院学生会办公室10栋129,进行最终评选。

(二)活动流程

1. 11月16日前,各学院学生会组织院赛,电子版报名表及作品的电子档(扫描或照片)以学院为单位于11月17日17:00前统一发送至:2363865360@qq.com(电子档图片需重命名,格式为:学院-类别-第一作者姓名-作品名称);院赛推荐的作品实物装裱完成后以学院为单位于11月18日9:00—17:00将作品统一上交至建筑与设计学院学生会办公室10栋129(作品报名表和作品需用回形针固定,作品推荐表需加盖学院团委公章);

2.每个学院每类作品至少上交1件作品,上交作品总数不得少于5件;

3.通知各学院负责人及参赛人员实名加入“青春艺创·梦启前湖”第二十届原创艺术作品设计大赛咨询群(QQ:926130706),入群后请实名备注。


作品类型

作品要求主题明确,内容积极健康向上,凸显我校青年学子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爱校荣校知校的主题。在创新中展现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的青春风貌,在创新中感悟拼搏进取的青春力量。

参赛作品类别:

1. 美术类(含油画、国画、漫画、素描、水彩、原画、插画、手抄报等):国画尺寸最大不超过四尺(138cm×69cm),其他绘画作品尺寸为八开或四开;

2.书法类(含硬笔、软笔):软笔书法作品尺寸不超过四尺(138cm×69cm)且必须为卷轴装裱,硬笔书法作品尺寸为A4纸张大小(210mm×297mm);

3.摄影类(含人像,景物等):照片主题为“青春艺创·梦启前湖”,尺寸为7寸,以超清JPG格式打印。(可过塑后上交);

4.手工类(模型、木雕、纸雕、陶艺、剪纸、刺绣、编织等),尺寸可自行决定;

5.创意设计类(海报、logo设计、文创设计、产品设计、平面设计、小说杂志等现有书籍和刊物封面设计等):建议尺寸为A2-A3大小,以超清JPG格式打印。(文创类作品需上交成品)。

注:以上作品需要参赛选手自行装裱。


流程预览表

11月16日

各学院组织学生准备参赛作品进行院内初赛

11月17日17:00前

各学院上交电子报名表及作品电子档

11月18日9:00—17:00

以学院为单位上交推荐的作品实物

11月19日—11月22日

专家评选打分

2023年11月25日

作品布展

2023年11月26日

线下展览,决赛开始

2023年12月上旬

公布获奖名单,发放证书


主题项目

为增加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体验感,本次原创作品设计大赛设有体验传统文化活动,同学们可以在专属活动区域参与体验(包含:猜灯谜,对对联,体验鲁班锁的工作原理等文化体验活动)。


奖项设置

依据最后的比赛成绩,将评选出:

一等奖1名

二等奖2名

三等奖3名

最佳人气奖1名

并颁发获奖证书。(注:每个参赛类别奖项分开设置)


评审规则

1.作品分数:

专业老师打分占70%,现场投票占30%。

2.投票规则:

分为美术类、书法类、摄影类、手工类、创意设计类五大类,四种类型分开投票,分别记票评分;

每人有四票权,一种类型每人限投一张,作品将会进行编号,投票时放入对应信箱即可;

总分=专业老师评分*70%+现场票数*30%;

最佳人气奖由每个类别非一、二、三等奖的作品之外的票数最高者获得。


注意事项

1.所有作品附作品报名表一份,作品报名表网上填制后打印,需在报名表规定位置附上作品图片,作品创意说明不少于150字;纸质版报名表和作品实物需用回形针固定;

2.每类作品每人只能参加一次,不可重复参赛;建议一人一作品,且合作作者不超过4人;美术专业学生不能以第一作者提交美术类作品;

3.所有参赛作品均为原创,杜绝抄袭剽窃。抄袭一经发现,均取消比赛资格;

4.参赛作品原则上一律不退还并保留其使用权。如有特殊要求,请与活动负责人联系;

5.各学院负责人及参赛人员实名加入“青春艺创·梦启前湖”第二十届原创艺术作品设计大赛咨询群(QQ: 926130706),入群后请实名备注。


活动负责人联系方式

刘晓敏  18070401069

夏志远  13073510568


来源 | 建筑与设计学院团委、学生会办公室

责编 | 杜俊腾 邓美 王美淇

审核 | 熊宁佳 兰晓霞 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