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共维网络安全,筑牢防诈堤坝


为提高我院同学防诈骗安全意识,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让网格员在网络安全方面更好地发挥作用,加强网络安全知识的学习,以学促干,南昌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于2023年11月18日下午15:30在建工楼A501开展学院网格员预防网络电信诈骗培训。


f4c34411e6b142fdb47afad993026ada.png


学院邀请了红角洲派出所民警程华根警官为学生们授课,程警官提到了电信网络诈骗的传播媒介有手机短信、电话、网络电话、互联网等,为网格员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发案类型、群体以及心理,指出当代年轻人是电信网络诈骗受害者的高发群体,并播放了真实诈骗案例以及受害者的真实自述笔录,其中包括刷单返利诈骗、裸聊诈骗以及冒充电商物流客服实施诈骗等等。陈警官提醒广大同学:“熟知电诈,强基固本”,以及四不:“不听、不信、不转账、不参与”。


3e3317c31c594e05a18058ee5f60738b.png


本次预防网络电信诈骗培训加强了网格员对网络信息安全的理性认识和思考,增强了我院网格员抵制电信诈骗的“免疫力”,提升了防诈骗意识和防诈骗能力。通过此次培训,希望网格员能积极履行职责,帮助同学们提高安全意识,安全上网,文明用网,共同营造美好、和谐、安全的校园氛围。


摄影 | 冷美辰 李永金

编辑 | 张文烯

责编 | 杜俊腾 刘向前 邓美 王美淇

审核 | 熊宁佳 兰晓霞 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