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十一月,愿权益的温暖与你相遇


一阵秋风,一场秋雨,慢慢把秋天带到了谢幕的一刻。暖阳更加难得,落叶也已围拢在树旁,伴着残阳落日,又是思绪飘飞的时刻。转过身,我院学生会权益部也正继续奔走中,在宿舍楼道、食堂窗口中穿梭,维护着大家的权益。接下来让我们一起看看十一月的权益月报吧!


一、权益回声

权益部秉承着“全心权益,为同学服务”的宗旨,认真负责地履行权益职责。为更好收集同学们的权益问题,拓宽反映问题的渠道,权益部在129办公室前贴有供权益问题反馈的二维码,大家可以通过扫码向权益部反馈问题,权益部收集后将分别与各相关负责部门沟通,全力为同学们解决问题。

本月通过权益信箱收集权益问题汇总如下:

1.有时候中午会施工,打扰休息。

针对该问题:

(1)如果为寝室内部维修施工造成的影响,同学们可以先确认正在施工的工作单位,若为后勤服务集团,同学们可以拨打相关服务电话进行反映,后勤服务大厅的服务热线为:83968885、83968886,或联系物业中心,服务电话为:83968645(前湖校区、东湖校区)。

(2)如果为室外大规模的施工,同学们可以向学校基建处反映情况,基建处熊老师的联系电话为:13517917263,请同学们在工作时间进行联系(周一至周五9:00-12:00,14:00-17:00),建议同学们可以暂时采取戴耳塞,关门窗等方式以减小施工噪声影响。

2.有男推销员进女寝的情况。

针对该问题:

(1)建议同学们首先为确保自身安全将推销人员拒之门外,然后向宿管反映相关情况,可以主动告知老师,也可以联系后勤服务集团物业中心,服务电话为83968645(请尽量在工作时间内联系,周一至周五9:00-12:00,14:00-17:00)。在紧急情况下,可以拨打报警83969110(前湖校区)、88304110(青山湖北校区)、88305110(青山湖南校区)、86360110(东湖校区)。

(2)校会权益中心已向物业反映了相关情况,物业中心将要求宿管人员提高对出入寝室人员的关注。

3.学院专业教室门口车乱停乱放。

针对该问题:

同学们可以向保卫处反映相关情况,保卫处服务电话为:83969110,保卫处会派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处理。

4.11栋12栋外卖没有指定地点。

针对该问题:

前期宿舍楼栋下应都有增设外卖柜,但是鉴于目前外卖柜使用频率较低,恐难进行再次重新增设,建议同学们暂时先将外卖的配送地址填写为较近的指定的外卖点,或者同学们自行与外卖员联系,建议外卖员将外卖放至外卖柜或进行一对一的外卖取送。


二、寝室走访

权益部持续履行自身义务,在每周的寝室走访中收集同学们生活中的权益问题,并即时向后勤服务集团进行反馈,回访上周同学们的权益问题是否解决。权益部致力成为同学们与后勤之间的良好沟通平台,为同学们舒适的大学生活保驾护航。

以下是问题数量统计:


a2a58e90c0f142d8bed6335c593cdb3d.png

建筑与设计学院学生会权益部在11月共收集同学问题 13 起,通过每周走寝工作共解决8起,通过校权益中心辅助解决5起,问题解决率达97%。


d7bd817738044e76a98dc00ece834271.png


c657a553f2e34349bf0ea32114791f69.png


601f952c2cbb4a6ba7b4b5f24b118089.png


df78e057ee01493abc67f342912157b5.png


三、权益活动进行中

1、建筑与设计学院生活委员联席会

暨领导学子面对面

为更好地推进建筑与设计学院的权益工作,加强各班级之间的密切联系,切实地解决同学们的权益问题,帮助各位生活委员明确应尽职责,建筑与设计学院学生会权益部于11月10日在修贤十栋开展了生活委员联席会。会上,各班生活委员积极提出反馈问题,参与会议的后勤老师们为同学们进行耐心解答,提出可行可靠的解决方法。


b80e67f7054447d09db7a55650b478e9.png

2、反邪教知识竞赛

为保护同学们的身心健康,不误入邪教陷阱,加强同学们自我防范意识,帮助同学们辨别邪教组织,建筑与设计学院学生会权益部于11月20日至11月21日连续两天以线上答题的方式开展反邪教知识竞赛。在此期间,同学们积极参与,诚信参赛。参赛过程中,同学们认识到邪教极大的危害性,学习到许多有关于辨别邪教的方法。


四、权益问卷星二维码

下期权益问卷星于12月1日继续开启,以上是下期权益问卷星二维码。错过本次权益服务的小伙伴们不用着急,我们的权益服务仍在继续,欢迎各位的来信。


b4f39648854d489085593b5324e92061.png

权心权益,全权为你

以上是本月权益月报全部内容

期待下次的见面!


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团委、学生会权益部

责编|杜俊腾  刘向前 熊逸阳 王美淇

审核|熊宁佳  兰晓霞 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