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重温党史 砥砺前行——建筑与设计学院党委参观红色文化馆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南昌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党委分批次组织各支部于2022年11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红色文化馆,重温一代代共产党人带领人民谱写宏伟壮丽篇章的光辉历程。建筑与设计学院行政党支部、建筑城规教工党支部、专业型研究生党支部、学术型研究生党支部、建筑城规本科生党支部党员参加了本次主体党日活动。


进入南昌大学红色文化馆,讲解员向大家介绍了场馆的基本信息,整个场馆充分的运用了江西独特的红色资源,比如场馆内的留影墙,其借助江西的四个摇篮(安源、南昌、井冈山、瑞金)、两条小道(“挑梁小道”、“小平小道”)来展现我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过程。接着,讲解员向同学们详细的介绍了我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程。在站起来部分,场馆内记录了从1840年鸦片战争至1978年改革开放前夕的重大历史事件,经过国人的“艰难探索、开天辟地、革命新路”,最后完成了“建国伟业”。而富起来区域的“强国之路”、“立国之本”、“兴国之魂”和“力量之源”四部分内容,充分的展示了我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方面的伟大成就。最后强起来的部分,列举了我国迈进新时代的一系列重要会议及时间节点,我们看到了自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和国家取得的一系列历史性成就。


“红色文化馆非常有创意和吸引力,我很喜欢这种模式。”“高科技手段的使用,把大量的红色素材集成在一起,真正做到足不出户就可以体验红色文化,强化了大家对党史、革命史的学习。”党员们表示,通过这种体验式教育活动,有利于进一步引导大家筑牢理想信念、锤炼政治品格。


      f63e9b060e904375b3dc91fc1121f998.jpg224343e42ea64efc88a0e05b51c7f678.jpg

     f78786ac868344d8b4dd8079ea9afff4.jpg203f5b61263945b6a5cedbf34ec316d5.jpg


撰稿:李云逸  李硕康

摄影:李云逸  邓湘

审稿:刘建光  周志仪  罗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