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循足迹 聚力量 共奋进——建筑与设计学院党委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11月18日至19日,南昌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30人赴九江、景德镇、婺源三地开展“循足迹 聚力量 共奋进”主题党日活动,本着“党建+专业”的原则,沿着2023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的足迹深入学习调研。

 考察第一站为长江国家文化公园九江段,活动过程中,全体党员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路线,参观了解长江岸线生态修复情况,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命共同体出发,着眼中华民族永续发展,把长江保护好。大家纷纷表示,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培养生态保护意识。


师生党员在九江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合影


 党日活动第二站为九八抗洪展陈馆,通过一张张照片、一段段文字、一帧帧视频,身临其境地感受到25年前九江遭遇特大洪水侵袭、人民子弟兵封堵决口的壮观场面。党员同志们感慨良多,表示要弘扬伟大抗洪精神,汲取拼搏奋进力量,立足岗位,履职担当,将抗洪精神转化为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实干的工作作风。


各支部在九江九八抗洪展陈馆合影


 党日活动第三站为景德镇陶阳里历史文化街区,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路线,参观了南麓遗址、陶瓷博物馆、明清窑作群等,零距离感受陶瓷文化的魅力,尤其对御窑遗址的发展历史以及中华陶瓷文化的传承和保护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感悟,进一步增强了用学科知识对陶瓷文化进行传承与创新的使命担当。


师生党员在陶阳里历史文化街区合影


 考察最后一站为婺源县石门自然村,实地参观了解石门村生态环境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民风民俗、乡村振兴等情况,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石门村的有关介绍。


师生党员在石门自然村合影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人员参与面广、形式活泼、内容丰富、内涵深刻、效果明显,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表示要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西篇章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刘书赫

 审稿:彭金生  周志仪  罗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