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金画笔,绘暖阳”

南昌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建筑城规教工党支部

“学习二十大精神积极参加公益活动”主题党日活动


党的二十大报告高瞻远瞩,内涵丰富,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在报告中出现频率最高的一个词就是“人民”,提到了100多次。坚持“人民至上”“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增进民生福祉”等,号召组织和个人积极参与公益慈善事业。2022年11月17日,南昌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建筑城规教工党支部、建筑城规本科生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部分学生党员积极响应号召,学习践行二十大报告精神,走进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微爱儿童发展中心,开展 “金画笔,绘暖阳”的主题党日活动,关注那些来自星星的孩子——孤独症儿童。

14:30左右到达目的地后,首先由中心老师简单介绍孤独症儿童特征,讲解内容吸引了在座的师生党员,大家认真聆听,了解了孤独症儿童的症状及表现以及对他们的帮扶政策。



图一:中心老师简单介绍孤独症儿童特征及注意事项

随后中心老师带领各位志愿者参观整个教学区,安排师生分两组随班助教,建筑与设计学院师生利用绘画特长,一组耐心教孩子们绘画,另一组与孩子们一起参加集体游戏。



图二:随班助教耐心教孩子们绘画


图三:随班助教与孩子们一起做游戏

虽然这些孩子在沟通交流方面似乎有着一套不被常人所理解的思维模式,但从他们画画时的状态可以感受到他们主宰着自己的世界,同时也默默感受着外面的世界。陪伴孩子们的时间是短暂的,随班助教课程结束后,南昌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建筑城规党支部为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微爱儿童发展中心的老师和孩子们赠送礼物。



图四:赠送礼物

图五:集体留影

师生党员参加此次活动后对孤独症及孤独症儿童有了更全面的了解,与其说他们是孤独症儿童,他们更像是宇宙的孩子,他们的世界无所不含,希望全社会都来关注这些来自星星的孩子,让每一个人都能享受到同等的待遇,感受到世界的关爱。


撰稿:刘思语

摄影:刘思语  陈可蕊

审稿:刘建光  周志仪  罗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