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以学正风 以学促干——建筑与设计学院强化作风力促发展


5月30日上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学校2023年作风建设专项督查工作方案有关要求,在强化理论学习基础上,进一步推动行政管理人员在主题教育中转作风、 树新风、促实干,建筑与设计学院召开全体行政人员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刘建光、党委副书记熊宁佳参加会议,会议由分管行政工作的副院长张颖主持。

 图片1.png

张颖副院长首先传达了《南昌大学2023 年作风建设专项督查工作方案》精神,解读了《建筑与设计学院行政人员例会制度》出台的目的。要求行政人员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落实工作考勤、值班值守等规章制度;科级干部尤其是科室主要负责人要主动服务、主动作为、狠抓工作落实,高质量推进学院行政工作目标实现、决策落实和各项工作顺利实施,行政人员之间要加强信息沟通,密切协作配合,及时解决各科室行政工作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实现学院行政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建设一支作风正、效率高、形象好的学院行政人员管理队伍。

会上,各科室行政人员各自汇报了近期工作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并由各科室负责人汇报本科室近期工作完成情况以及下阶段工作重点,分析了存在不足,沟通了有关信息。

学院党委书记刘建光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并作了简要点评,肯定了新学院成立以来,所有行政人员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履职尽责,确保了学院平稳有序运转;强调了行政人员例会的主要目的是大家相互了解工作进展,互通有无,加强配合,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指出了新学院组建进入第二年,工作重心已转移到内涵建设特别是内部管理上,行政人员是一支非常重要队伍,,每个人都不可或缺、每个岗位都不可忽视,“人人身上有责任,个个身上有担子”刘建光书记鼓励全体行政人员要自我加压,勇挑重担,在“遵守纪律、提升能力,加强沟通、提高效率,协同协作、促进工作,主动思考、服务师生”等方面积极努力,牢记“老师”称呼和身份,谨记“德高为师,身正为范”,强化“管理就是服务”的理念,靠前谋划,细致周到,微笑服务。各科室负责人担起首要责任,抓落实抓督促,完成工作闭环,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共同为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撰稿:罗丽娟

审核:刘建光  周志仪  罗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