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南昌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召开“工作室”建设推进会

2023年5月18日上午,为进一步梳理总结和检验学院“城市更新、建成遗产保护、智慧照明与智能家居、乡村振兴建设研究、空间规划与地景营造、信息与康养产品设计研究、实验艺术介入设计研究”等七个工作室的建设成效,南昌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在艺术楼A308会议室举行“工作室”建设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刘建光,党委委员、副院长李枝秀,学院科研办和各工作室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副院长黄景勇主持会议。

会上,黄景勇传达了学校科技工作者有关会议精神,各工作室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工作室成立至今的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和成绩成效,并围绕学科发展前沿、服务地方经济、产教融合特色等方面谈了各自的工作规划。

各工作室汇报后,学院领导提出了工作要求。李枝秀提出,今后工作室要在工作中进一步明确各自发展重点,有效整合现有交叉资源,推进实践基地建设对横向科研的作用,实现科教协同与产教融合。

刘建光书记对各工作室的建设情况进行了总结,肯定了工作成效,分析了存在不足,提出了工作室建设举措和发展目标。工作室要切实加强融合互通、聚焦重点、协同发力,多申报大课题、争取好项目、产出精案例,响应学校“人才强校、特色创新、产教融合”的发展定位,努力把工作室建设成为教学成果孵化基地、学生创新实践基地、科研成果产出基地和育人成效展示基地,不断提高教师教学、科研及社会服务能力,促进学生教学相长和实践能力培养,形成富有特色的学产研用相结合的学科群协同发展新模式。

撰文:马凯

审核:刘建光  周志仪  罗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