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南昌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代表团

参加2023世界生态设计国际研讨预备会


 7月8日至7月10日,为加强有组织科研工作,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南昌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副院长黄景勇、工业设计系万然(联合国咨商组织总干事)、张嘉新、李韵琴等老师,受邀参加在井冈山举办的2023 生态设计国际研讨预备会(ISWED  2023官网:[http://iswed.org/) ](http://iswed.org/))。本次盛会由联合国咨商组织(WEDC)主办,国家工业设计研究院(生态设计领域)、教育部计算机辅助产品创新设计工程研究中心、广东省生态设计产业学院、南昌大学承办,旨在为来自全球业界和学术界的专业人士和研究人员提供一个展示和讨论生态设计领域最新进展的平台。


图1:2023生态设计国际研讨预备会合影照片


 联合国咨商组织(WEDC)主席、国家工业设计研究院(生态设计领域)院长应放天主持本次研讨预备会,并有十多所境内外院校参加,包括浙江大学、澳门科技大学、北京服装学院、浙江理工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江西财经大学、大连民族大学等多个学校的教师及团队。围绕“数字技术与健康”、“数字技术与交通”、“数字技术与能源”和“数字技术与环境”四大主题展开深入讨论,涉及到生态设计领域的前沿技术和最新研究成果。通过会议我们了解到更多关于数字技术在生态设计领域的应用和前景,一起探讨了数字技术与可持续发展之间的关系,以及数字技术如何推动建筑与设计产业的绿色转型。


3299d94c78d1481196774a53988f7a72.jpg b6cf322cc9b84d78aadd0ace2df2ba21.jpg

图2:联合国咨商组织(WEDC)主席、国家工业设计研究院(生态设计领域)院长应放天主持会议


 我院代表团积极参与各项议程,分享学院在生态设计领域的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与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专业人士和研究人员一起探讨绿色设计的未来发展,并建立了密切联系。同时确定了将在今年11月广州召开的生态设计国际研讨大会的各项议程。


2f12339ca7564db0b76da8520af227a9.jpg a7029f61310041dfa78a5554fa760fbd.jpg

图3:我院黄景勇副院长、万然老师现场做研究分享


e35e64be4b734788bbb67809b124a31e.jpg 32db9aee9da54a9491d8364a6ee54d21.jpg

              图4:会议前现场讨论照片        图5:2023生态设计国际研讨会成员合影照片


 今后,我院将继续推动建筑与设计产业的绿色转型,不断探索和创新,争取在生态设计领域取得更多的成果和突破。同时也将继续关注和参与国际生态设计领域的各项活动和研究,为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


 撰稿:万然

 摄影:余艺歆

审核人:刘建光  周志仪  罗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