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江西文化艺术基金《江西省苏区现实主义题材写生人才培养》结项汇报作品展在南昌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顺利开幕


2022年11月5日上午10:00,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由南昌大学主办,南昌大学党委宣传部、南昌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江西省写生学会承办的“传承红色基因,勇担时代使命”江西文化艺术基金《江西省苏区现实主义题材写生人才培养》结项汇报作品展在南昌大学前湖校区美术馆隆重举行。

来自全省各大高校的艺术界专家学者四十余人亲临开幕仪式现场。南昌大学副校长刘耀彬教授宣布展览开幕。南昌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刘建光同志致辞,项目负责人江西省写生学会会长曾国华老师介绍了项目情况。开幕仪式由南昌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李枝秀副院长主持。

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直高度重视江西写生人才的培养,江西省苏区现实主义题材写生人才培养项目为我省近年对江西写生艺术投入最大的一次政府资助活动,项目也得到了国内重要学术机构中国艺术研究院油画院、中国美术学院油画系等高校的大力支持。本次展览共展出苏区现实主义题材写生创作作品81幅。江西文化艺术基金管理中心办公室主任陈星同志出席了此次结项展览并给予了高度评价。中国艺术研究院油画院朱春林副院长、中国美术学院油画系封治国主任,江西师范大学蔡鸣教授的作品也在展览中同期展出。

开幕仪式结束后,举行了江西省苏区现实主义题材写生人才培养项目结项作品汇报展学术研讨会。江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夏学兵院长、华东交通大学艺术学院王东院长、江西画院刘杨院长、著名油画艺术家蔡鸣教授、马志明教授、栾布教授、罗坚教授、朱明弢教授、刘亚雄教授、张相森教授、江西省写生学会副会长陈洪先生等专家学者在学术研讨会上发言,对江西写生艺术的发展和展出作品提出了宝贵意见。研讨会由南昌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基础部尹洪教授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