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欢歌献礼二十大,踔厉奋进新征程”合唱比赛圆满落幕


10月25日19:00,“欢歌献礼二十大,踔厉奋进新征程”合唱比赛初赛在我校音乐厅举行。建筑与设计学院师生倾情演绎了《在灿烂阳光下》和《万泉河水清又清》两首经典红歌。


舞蹈团成员们身着粉白长裙在台上翩翩起舞,刚柔并济,合唱团的歌声热情激昂、铿锵有力。两者共同谱写出红军战士们那与时俱进的时代精神以及军民一家亲的团结精神。

随着合唱表演落下帷幕,观众席上传来热烈的掌声,充满活力的歌声赢得了全场评委的一致肯定。通过师生们的共同努力,我院最终以97.24的高分、初赛第三的优异成绩进入决赛!

合唱,不是一个人的战斗。虽然我院作为新组建的学院,第一次参加合唱比赛,但是我院师生毫不畏惧,勇敢面对挑战,牺牲个人休息时间,投入到紧张的训练中。师生们有条不紊地练习着胸声、头声、直声……力求做到完美无缺。

11月17日晚,南昌大学前湖校区室内体育馆里人声鼎沸,建筑与设计学院助威团有序进场,为即将上台向全校师生展现我院活力的合唱团加油助威。

伴随着铿锵有力的前奏,4位退伍军人代表迈着坚定的步伐执旗上台,“若有战,召必回!”是他们一生的誓言,他们奋力谱写着新时代强军伟业的青春华章。少年们带着波澜壮阔的气势歌唱着,近百个不同的声音有序交织在一起,发出的共振使人热血沸腾、战栗不止。一首《祖国不会忘记》让我们看到数以万计默默奉献的中国航天人,他们如同点点星光将自我奉献并融入祖国这一庞大星云。

铿锵的演唱展现着我院师生甘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实施者、捍卫者的决心,以及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坚定意志。

歌声回荡在体育馆内,坐在观众席上的建设学子们也激动地挥舞着手中的荧光棒,高高举起加油鼓劲的灯牌,不仅仅为建设学院,也更是为我们的热血青春,呐喊出“建筑梦想,设计未来”的口号。

最后,经过激烈角逐,我院以98.47分的优异成绩位列第三,荣获合唱比赛二等奖及优秀组织奖!


建筑与设计学院初赛精彩回放

建筑与设计学院决赛精彩回放


编辑:赵睿涵

图片:刘向前  曾蕴扬  李佳芸   唐馨甜   赵钱溢   夏宇  吴睿奇

排版: 李子裕

责编:夏煜琛  耿晔璇

审稿:刘建光  周志仪  罗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