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我院领导带队赴浙江理工大学调研

为推动我院学科高质量发展,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得到进一步提升,2024年1月7-8日学院党委书记彭金生、院长李枝秀、艺术设计系主任梅小清、教师王中杰一行四人赴浙江理工大学进行调研。

第一站来到浙江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受到了院长朱旭光和党委委员、院长助理吴群等领导热情接待。座谈会上,浙江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领导就发展规划、学科专业建设、人事与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经验进行了分享。党委书记彭金生表示希望加强两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交流。

图1.浙江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交流会现场

座谈会后,我院一行参观了浙江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对数控加工实验室、家具实验室、模型制作实验室、名师展厅等进行调研。

图2.浙江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实验室参观

第二站来到浙江省现代纺织技术创新中心调研。该技术创新中心由绍兴市人民政府主导,柯桥区人民政府和浙江理工大学双牵头,是浙江省首批六家省级技术创新中心之一。技术创新中心就关键技术攻关、成果转移转化、人才培养聚集等工作进行详细介绍。院长李枝秀表示希望双方在未来的科研合作和人才培养等方面能够有更多深入地合作。

图3.浙江省现代纺织技术创新中心现场调研

通过此次走访调研浙江理工大学同类学科建设中的领先策略和实践,不仅拓宽了视野,看到了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差距,对推动我院迈向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



撰稿:王中杰

审核:彭金生、李枝秀、梅小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