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建筑系和城规系代表考察走访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力学与建筑工程学院


2023年3月13日上午,建筑与设计学院副院长黄景勇、党委委员(城规系系主任)周志仪、建筑系主任王雪强、建筑系副主任范丽娅一行四人赴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力学与建筑工程学院考察走访,双方就建筑学专业建设问题展开了交流座谈。

双方代表座谈会合影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力学与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项丽娜,党委委员、副院长岳中文,党委委员、副院长吴丽丽,建筑学系支部书记李晓丹,建筑学系主任贺丽洁,建筑学系教授赵立志出席了座谈。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力学与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岳中文教授介绍了本院的发展情况,并对南昌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教师代表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

在座谈会上,双方分别介绍了本单位建筑学专业建设发展历程、人才培养模式、特色优势以及教学和科研成果,同时就教工党支部的建设分享了各自的经验。黄景勇副院长表示,南昌大学和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建筑学专业有着相似的发展历程和良好的专业基础,对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建筑学专业建设情况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同时也希望双方增进相互了解,加强交流与合作。

建筑系主任王雪强详细介绍了南昌大学建筑学在专业评估、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方面的经验和工作进展。在互动环节,双方就当前建筑学专业发展、人才培养、招生就业、研究生教育以及对外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座谈会现场互动

会后,双方代表共同参观了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建筑学系专业教室、VR实验室、学生作品展廊以及获得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样板支部称号的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力学与建筑工程学院建筑系支部,并合影留念。双方期待未来能够展开更多深入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进建筑学专业的建设与发展。

副院长黄景勇向矿大(北京)力学与建筑工程学院赠送纪念品

参观矿大(北京)力学与建筑工程学院样板支部

参观学生作品展廊

双方代表合影留念

撰稿:王雪强

摄影:范丽娅,王雪强

审核:刘建光  周志仪  罗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