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我院夺得「靳埭强设计奖2022全球华人设计比赛」全场最高奖


 全球知名、国际权威平面设计大赛「靳埭强设计奖2022全球华人设计比赛」近日终评结果公布,南昌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艺术设计系杨新忠老师指导的2021级设计学研究生计鹏飞同学夺得大赛全场最高奖(学生组)——未来设计师大奖,作品为《拟声字》字体设计。

 该奖项冠于大赛金、银、铜奖之上,经过大赛组委会六位专家、博导、国际AGI会员的长达5个多小时的研讨、论证和8轮投票最终评审产生。该奖项评审严格,获奖比例仅为1:8872。系江西省高校在校学生首次获得该大赛的最高奖,也是本校学生在平面设计领域获得的最高奖项。

 「靳埭强设计奖2022全球华人设计比赛」是业界高度认可的权威平面设计赛事,也是全国普通高等学校首轮认可的艺术竞赛之一。本年度大赛收到来自欧洲、美国、澳洲、日本、韩国、新加坡、中国内地及港澳台等地区共10106件作品,收件量再创历史新高。经过严格评审,最终产生未来设计师大奖1名、金奖2名、银奖3名、铜奖6名以及其它奖项若干名(学生组)。

 

 附获奖作品及设计说明相关图文信息:

            

左:《拟声字》获奖作品         中:《拟声字》获奖等级               右:大赛终评评委


 《拟声字》获奖作品设计说明——语言是人类情感表达的纽带,拟声字是对声音具象化的表达,同样是情感的释放,所以我尝试用重复的偏旁部首表达复合的两个字,力求对字的核心部件进行创作设计。以寄拓展汉字字形表意的新空间和新形式,让汉字字形更具趣味性、速度感,以吻合当下快节奏生活境遇的用字所需。


 撰稿:杨新忠、吴江

 审核:刘建光  周志仪  罗丽娟


 南昌大学新闻网:http://news.ncu.edu.cn/ndyw/d117b42b2dba47a6852c6642c4b9a4d6_mobil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