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建筑与设计学院多种形式收听收看

党的二十大盛况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这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南昌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刘建光、副院长李枝秀、党委副书记熊宁佳在音乐厅集中收看20大开幕会。其他班子成员、师生代表集中在艺术楼A308观看开幕会盛况,各教工党支部、学生班级还分别组织了线上和线下集中收听收看活动。

建筑与设计学院班子成员、师生代表集中于艺术楼A308观看开幕会盛况

建筑与设计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全体师生怀着激动而喜悦的心情,专注地聆听、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报告,形成师生热学、热议大会精神的浓厚氛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全院师生倍受鼓舞,观看直播过程中一次次爆发出热烈而持久的掌声。会后,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想。

建筑与设计学院各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院党委书记刘建光:怀着振奋激动的心情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大会擘画了未来美好蓝图,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催人奋进、激人斗志、鼓人干劲。作为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我将紧紧遵循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务必”指示,始终牢记为党育人初心、为国育才使命,始终保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在履行立德树人的使命中,始终站稳人民立场,筑牢大学生理想信念根基,守住高校意识形态阵地,发扬斗争精神,坚定历史自信,保持历史主动,为培养更多更高质量、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矢志奋斗、不懈努力。

院党委委员周志仪: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高校教师,我们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发挥专业特色,为乡村振兴做出更多的科技创新。努力实现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

艺术设计系教师陶洁:今天在院党委的精心组织下,我与学院各位老师集中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回望中国的发展取得了一系列可歌可泣的伟大成就,身为中华子女,万千党员中的一员感到深深地自豪!报告中讲到“科教兴国、人才强国”,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师,将以实际行动贯彻二十大精神,站好三尺讲台,上好每一堂课,积极钻研专业,尽自己的努力将科学前沿的专业知识传授给学生。会后我会认真学习和领会报告精神,并在未来的工作生活中,紧跟党的步伐,发挥党员先锋作用,用实际行动做好表率!

建筑与设计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2021级研究生党员姜懿琴:我为作为中国共产党的一员感到自豪又倍感压力和责任。在百年历史奋斗过程中,党带领人民建设社会主义,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总书记说过:“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年是国家宝贵的人才资源,我们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2019级本科生党员祝昆皓: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身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党员,身为一名中华儿女,心中的自豪感倍增。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是幸运的,从2019年的建国70周年,到去年的建党百年,再到今天的二十大,我们见证了一个又一个历史时刻。生在国旗下,长在春风里,我们为国家的发展进步无比骄傲自豪的同时,也深感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新时代大学生,要有义务、有责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祖国的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


编辑:彭晓健  王涵庆

摄影:彭晓健

审稿:刘建光  周志仪  罗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