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探索推动高质量发展之道——我院领导和教师代表赴武汉高校走访调研

202374日,为推动我院学科高质量发展建设,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得到进一步提升,南昌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刘建光、副院长李枝秀、黄景勇、杨宇光、党委委员兼城规系主任周志仪、建筑系主任王雪强、城规系教师代表杨恢武一行7人,赴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和武汉大学城市设计学院进行走访调研。

上午930,我院一行首先走访了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受到了党委书记李晓红和副院长彭翀等领导的热情接待。座谈会上,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领导就优势学科培育、教师激励机制、吸引优质生源以及国际学术交流等方面的经验进行了分享。我院一行深受启发,并希望双方今后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交流、共同进步。

image.png

1.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交流会现场照片

image.png

2.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合影

下午1430,学院领导一行拜访了武汉大学城市设计学院,院党委书记张文军、院长李志刚等领导在座谈会中,对武汉大学城市设计学院的学科发展、教学改革、科研创新和国际拓展等方面的实践和成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我院深受感染,并希望双方在未来的科研合作和人才引进等方面能够有更多深入的合作。

image.png

3.武汉大学城市设计学院交流会现场照片


image.png

4.武汉大学城市设计学院合影

南昌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一直把主题教育作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重要手段。通过此次走访调研活动,我院将学习和借鉴武汉两校同类学科建设的先进经验和做法,以期在办学水平和一流学科建设方面做出更大的突破。本次走访调研活动开阔了视野,提升了认知,为推动我院的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学院将继续推进各项工作的改革和发展,将学习到的先进理念和实践经验融入到实际工作当中。相信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将逐步实现更高的发展目标,为国家建筑类和设计类人才培养和教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撰稿:王雪强

摄影:周志仪、王雪强

审核人:刘建光  周志仪  罗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