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南昌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举行工作室授牌仪式

10月20日上午10点,建筑与设计学院工作室授牌仪式在艺术楼A308举行,学校科技处副处长尹君怡、社科处副处长刘毅莅临指导。建筑与设计学院领导及各工作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建筑与设计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主持工作)李枝秀主持。

1.jpg

建筑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刘建光首先介绍了工作室的成立背景与工作目标,对学校科技处、社科处等有关职能处室的关心支持表示了感谢。随后副院长黄景勇介绍了各个工作室的研究领域、人员组成、设立标准及考核要求。

科技处尹君怡副处长、社科处刘毅副处长分别作了指导。两位领导充分肯定了学院成立工作室的意义,工作室凝练了学科方向,有利于促进学科交叉,推进科教协同、产教融合,提高教师教学、科研及社会服务能力,促进学生教学相长和实践能力培养。学校科技处、社科处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院发展,期待学院科研工作取得新成绩。

授牌仪式由科技处、社科处及学院领导为各工作室负责人授牌。

据悉,此次学院共成立了七个工作室,分别是城市更新工作室、建成遗产保护工作室、实验艺术介入设计研究工作室、信息与康养产品设计研究工作室、智慧照明智能家居工作室、乡村振兴建设研究工作室、空间规划与地景营造工作室。工作室研究领域将围绕国际前沿科技热点,聚焦国家战略、地方经济发展和行业发展需求,注重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室人员构成体现了各系部学科和师生交叉融合特色,将努力打造具有特色学科专业、特色团队平台、特色社会服务及特色教育教学相结合的学科群协同发展新模式。

2.jpg

编辑:马凯

摄影:周志仪、陈骞

审稿:刘建光  周志仪  罗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