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建筑与设计学院携手莲花县召开“百校联百县兴千村”行动合作交流座谈会 

共谋乡村振兴“新路径”


 5月20日,为深入推进我校与萍乡市莲花县“百校联百县兴千村”协议合作进程,建筑与设计学院领导班子一行10人到莲花县坊楼镇进行实地调研,并与莲花县相关部门进行了座谈。莲花县委副书记钟勇,县农业农村局、县乡村振兴局、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坊楼镇、路口镇、高洲乡党委书记共同参加此次座谈会。



 钟勇对莲花基本县情做了详细介绍,他由衷感谢南昌大学 建筑与设计学院在“百校联百县兴千村”行动中为莲花县实施乡村振兴提供的有力支撑。莲花县将紧紧抓住此次行动契机,坚持以校地共建为抓手,在乡村建设、产业振兴、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多领域、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共同破解乡村发展建设难题,让“百校联百县兴千村”行动在莲花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刘建光简要介绍了学院以及团队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建筑与设计学院和莲花县自“百校联百县兴千村”行动开展以来,不断进行着深层次的资源联动和交流交往,“校地合作”初见成效。建筑与设计学院将充分发挥学科、教育、人才等方面资源优势,强化驻地服务,加强人才培养,赋能乡村振兴。同时将以小江村建设为起点,全面助力莲花县乡村建设,鼓励更多学子投入基层,服务群众,助力地方乡村振兴,加快打造景村建设样板,努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模式。



 座谈会从如何夯实乡村振兴治理根基、加强人才交流和保护传统村落等多角度进行了交流与探讨,旨在深化校地合作实现共赢,以切实有效的举措推动莲花县乡村振兴工作高效开展,协同共创助力宜居宜业美丽乡村建设。

 据悉,“学习强国”已刊登建筑与设计学院梅小清副教授主持的项目:“四记”仙村-----莲花县小江村旅游开发设计项目入选全国高校设计赋能乡村振兴创新案例。



编辑:罗丽娟

审核:刘建光  周志仪  罗丽娟


南昌大学新闻网:http://m.ncu.edu.cn/xycz/a042cfc1535b4485bf0ced6a1458a84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