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建筑与设计学院访企拓岗系列活动——走进朗建城市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南昌分公司

为深入开展访企拓岗,增强校企联合,拓展实践就业基地,2023年5月10日下午14:00,南昌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熊宁佳、副院长黄景勇、建筑系主任王雪强、建筑系副主任马凯、建筑系教师熊威、建筑系毕业班学生代表一行七人走访朗建城市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南昌分公司,并进行了友好洽谈。

图1.座谈会现场招聘

朗建南昌分公司院长陈革,南昌大学优秀校友代表——副院长闵永前、周月兰、项目负责人郑昕,以及院长助理周永兰,一同参加了座谈。

朗建南昌分公司是一家从事前期咨询、规划、建筑、风景园林、市政等工程设计和房地产、商业地产顾问策划的专业设计院。具有国家建设部颁发的建筑行业(建筑工程)甲级、城乡规划设计乙级、风景园林工程设计乙级、市政行业(给水工程、排水工程、道路工程)设计丙级等设计资质。朗建南昌分公司目前拥有员工近60人,其中注册规划师10名、注册一级建筑师3名、注册一级结构师3名,注册设备师各1名、注册二级建筑师1名,高级工程师13名、工程师29名。公司业务范围包括:建筑行业(建筑工程)设计甲级资质:建筑工程装饰设计、建筑幕墙工程设计、轻型钢结构工程设计、建筑智能化系统设计、照明工程设计和消防设施工程设计相应范围的甲级专项工程设计业务;规划设计乙级资质:城市总体规划设计及各城市专项规划设计;风景园林乙级资质:资质范围内相应的风景园林设计工作(包括住宅、商业及道路等);市政丙级资质:资质范围内相应的市政设计工作(包括住宅、商业及道路等)。耕耘江西建筑市场十余年,每年平均完成设计项目20余个,其中包括江西最大的汽车及汽配交易市场(位于南昌县小蓝的江西国际汽车广场)、江西第一家规模型农商大市场(余干农商大市场),江西最大体量的办公综合体(赣州南康金融中心,70余万方办公体量),抚州第一家国际五星级酒店(开元名都国际大酒店),2个地级市铜锣湾广场(抚州铜锣湾和上饶铜锣湾广场)。以及多所学校、医院、体育场馆的设计,大小住宅项目百余个。目前正在入围江西文旅集团,国资产业、国资置业等优质大型国资平台的设计库。

图2.授牌仪式

图3.双方代表合影留念

在座谈会中,南昌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与朗建南昌分公司的代表们相互交流了南昌大学毕业生在朗建南昌分公司的实习和工作经历。朗建南昌分公司的领导对南昌大学毕业生的专业技能和职场表现表示了高度赞赏。双方还就如何强化学生的实践教育,以及就业基地建设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同时讨论了如何加强校企合作,以及推动产学研之间的交流。在会议结束时,学院领导向朗建南昌分公司代表颁发了“南昌大学毕业生就业基地”牌匾并合影留念,双方未来将在人才培养、产教融合、拓岗就业等方面进行更广泛的合作与交流。

撰稿人:熊威

摄影:成琴

审核:刘建光  周志仪  罗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