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建筑与设计学院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暨整改整治工作推进会


 7月17日下午,建筑与设计学院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暨整改整治工作推进会,总结交流调查研究成果,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推进调查研究成果转化和整改整治,推动主题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南昌大学主题教育第二联络组成员陈维茜、万金强到会指导并讲话,党委书记刘建光主持会议。



 建筑与设计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陈骞汇报调查研究、检视整改和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情况。院领导班子成员坚持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重点围绕开展调研情况、调研成果转化的思路举措、主题教育调研和检视发现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分别从“学院教师队伍水平提升”、“学院教学硬件与教学环境改善提升”、“本科生教育与管理工作”、“实验室安全工作”、“加强有组织科研活动,做好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双一流’”背景下如何推进建筑与设计学院教育评价改革工作”和“引育结合、完善教师培养培训体系”等方面逐一发言。大家总结经验启示、评估工作成效、检视差距不足,研究提出持续推进落实和改进提升的新办法、新举措。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建筑与设计学院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第一时间拟定专项调研工作方案,形成了全体院领导联合领题调研,根据分管工作再分别调研的大调研局面。院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学院事业长远发展列出了2个调研专题,重点破解影响并制约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教师队伍水平提升问题、学院教学硬件与教学环境改善提升问题,通过外出交流、会议研讨、座谈交流、个别访谈、问卷调查等方式开展调查研究,召开专题座谈会2次,走访调研14次,发现问题16项,解决问题7项,部分解决5项。目前,学院调研成果转化清单有12项,完成成果转化的有8项,其中完成制度性调研成果转化1项。通过系统梳理问题、科学拟定对策、从严整治整改、推动成果转化,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实效。

 刘建光就学院调研成果转化和整改整治推进作进一步部署。他强调,我们已完成了主题教育“前半篇文章”,做好“后半篇文章”时间紧、要求高、任务重,要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党建为引领,激活“红色引擎”,释放“红色动能”;要坚持常态化调研,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加快推动调研成果的转化应用;要进一步增强系部主体作用,以高质量的主题教育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陈维茜在讲话中对学院在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成果转化和政治整改方面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她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一体推进不可松懈,思想认识仍需不断提高。二是加强理论学习。要坚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研学主题教育书目,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指导工作开展。三是多走出去调研。对标全国一流院校,吸取先进办学理念,凝练学科方向。

 学院各党支部书记、系部主任、科级干部、主题教育办公室成员和教职工代表参会。


 撰稿:罗丽娟

 审核人:刘建光  周志仪  罗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