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我院联合主办“红色摇篮 铜鼓之春”——2023江西省春季大型采风活动



 2023年3月18日由南昌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江西画院、江西省写生学会联合主办的“红色摇篮铜鼓之春——2023江西省春季大型采风”活动在铜鼓县高桥乡梁塅村拉开帷幕。来自江西省各高校及地市文旅系统的近百名艺术家齐聚一堂。南昌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副院长黄景勇副教授、江西画院副院长陈林颂、江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苏米教授、江西省写生学会会长曾国华及铜鼓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铜鼓县书画协会会长唐秉忠先后在采风启动仪式上致辞,铜鼓县领导卢柏意、王诗景同时出席了开幕活动。



 出席本次采风活动的还有:江西画院院长刘杨、江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张鉴瑞教授、江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蔡鸣教授、江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栾布教授、江西省美术出版社副社长魏林、华东交通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王祖栋教授、新余市文化馆萧建民馆长、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机关党委袁有明同志等。为期三天的采风活动,艺术家以铜鼓县的人文自然风景为素材创作作品两百余幅。采风现场多位专家教授分别进行了现场写生示范,3月18日晚作品交流点评,江西画院院长刘杨、江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栾布教授和青年艺术家们就写生创作的理论与技法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据悉,“红色摇篮铜鼓之春——2023江西省春季大型采风活动”是南昌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本院学术资源助推铜鼓县乡村振兴的又一重大举措。学院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黄景勇副院长代表学院赴铜鼓采风活动现场,与艺术家们进行了亲切交流。黄景勇副院长感谢艺术家发挥自身专业特色积极宣传乡村的热情,短短两天创作出这么多既具有醇厚客家文化又具有秀美自然环境的各类优秀作品,深深地被艺术家们这种为人民而艺术、为乡村振兴而创作的精神所感染。


 



 撰稿:曾国华

 审核:刘建光  周志仪  罗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