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筑梦绘才·研途有你”交流分享会成功举办

2022年12月1日晚19:00,由建筑与设计学院团委主办,学院学生会学术部、院就业创业指导服务社、院研究生会学术部联合承办的“筑梦绘才·研途有你”考研交流分享会在线上成功举办。


188971e5d3e34931874d866ba18d6419.jpg


本次考研交流分享会邀请了三名考研成功的学长学姐代表,分别是:2022级建筑学研究生徐嘉欢、2022级设计学(视觉传达方向)研究生王翌阳、2022级工业设计工程研究生陈嘉恺。活动伊始,主持人介绍了到场的各位学长学姐,并热烈欢迎他们的参会。

在分享环节中,建筑学徐嘉欢学姐首先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历,其中包括明确自己为什么考研,以及如何选择考研的学校。接着学姐结合自身考研经历,针对英语、政治和专业课方面,向学弟学妹们讲述了如何安排各科考研的学习进度,并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此外,学姐还传授了如何做好考研心理准备的方法。


c474bad040624c678c3d43753c3e385e.jpg


设计学王翌阳学长主要从复试相关内容、英语和政治的复习方向等方面重点讲述。学长就英语口语、专业课评析、手绘以及自我介绍与考试几个方面为大家介绍了考研复试的具体内容。与此同时,学长嘱咐同学们考研信息的收集也十分重要。


aa92ffe2d4a0438186767626f35ca446.png


工业设计工程陈嘉恺学长主要分享了考研的原因与初心,并给学弟学妹提供了个人的考研建议。学长首先提出为什么要考研,紧接着便开始分析考研的目的。随后他向同学们提供了其个人的考研建议。在最后,学长献上寄语,“智者务其实,愚者争虚名”,考研是一个人的事,如果选择了考研,就一定要坚持下去。


74b67b130a3345699de867c4d6d29925.jpg


现场答疑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就考研院校选择及推免流程等提出自己的疑问,学长学姐们对这些问题做出了详细的解答。同学们在认真听取学长学姐的建议和解答后,纷纷表示对自己未来的学业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了解。

最后,学长学姐们祝福在场各位同学们能够不畏艰难,乘风破浪,在未来的考研之路上取得优异的成绩。

本次“筑梦绘才·研途有你”考研交流分享会的顺利举办,有助于同学们了解考研信息,学习考研技巧,做好学业规划。十年磨一剑,励得梅花香,想要有所收获就必须要不断坚持与努力。


来源于:建筑与设计学院团委、学生会学术部

责编:夏煜琛  耿晔璇

审核:熊宁佳  兰晓霞  张婷  段梓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