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中新网江西】南昌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凝聚青春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

南昌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组织【建•设】未来志愿服务队深入抚州市金溪县对桥镇旸田村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系列活动。


7b7fee5942a64d449e15c0ac09c6b45c.png


为让广大青年大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近日来,南昌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组织【建•设】未来志愿服务队深入抚州市金溪县对桥镇旸田村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系列活动。队员们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关爱留守儿童和老人、关注乡村生态环境等内容开展走访调研,为乡村振兴出谋划策,贡献青春力量。


da20b98f8f6343fcb13249278e8833a2.png


6月22日,队员们走访金溪县对桥镇旸田村百岁老人陈菊花,聆听革命先烈在当地的红色故事。


601dbaa0216e4ba39f83a17f4c96346e.png


实践队员们来到旸田村,就地考察并精心设计了两幅图案,用丙烯颜料在白墙上进行绘画。


45e53ce102e7441783837db03609eccd.png


实践过程中,队员们参观游览红军指挥部旧址群;走访旸田村百岁老人陈菊花,聆听革命先烈在当地的红色故事;携手金溪县红字会开展防溺水教育课程,并捐赠了防溺水宣传册、宣传扇系列防溺水宣传物资;开展别开生面的美育课堂,将红色文化与艺术相结合,为孩子们播种下艺术的种子;精心设计两幅图案,用丙烯颜料进行墙绘,为村落增添了一份青春新时代的气息;根据当地产业特色,以保留村落记忆为出发点,充分利用相关专业知识设计茶园专属产品IP。

6月23日,志愿服务队来到旸田村旸田小学开展了一节别开生面的美育课堂,将红色文化与艺术相结合,播种下艺术的种子。


092bff937bbf464682752f6648dca1ec.png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活动,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过程中坚定理想信念、锻炼实践能力,深耕专业,助力乡村振兴;也在理论学习、红色教育中洗涤思想,升华境界,感悟百年奋进。

原址链接:http://www.jx.chinanews.com.cn/news/2022/0630/66770.html


来源于:中新网江西

责编:吴安焘 王鑫

审核:熊宁佳 兰晓霞 张婷 段梓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