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人民日报】南昌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与靖安县中源乡开展“校园+田园”乡村振兴校地合作

聚焦“十四五”时期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点任务,由南昌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的建筑学、城乡规划、环艺设计三个专业学生组成的豫章营造暑期社会实践队,近日来到江西省宜春市靖安县中源乡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cd1f3fe2fd374fb9a0e6c1d5b873f26b.png


队员们深入乡村,利用专业所学通过设计助农等形式积极开展乡村调研和乡村实践活动,参与完成了当地的乡村农贸市场、乡村公厕、观景平台、外立面提升改造、分类垃圾亭、农产品包装、乡镇LOGO等中源乡人居环境改善及文创产品的相关设计和推广宣传,并在实践活动结束前代表南昌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同中源乡政府签署了“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共建协议”,希望以“校园+田园”乡村振兴校地合作新模式共同参与建设美丽乡村,助力乡村振兴。


4a0a962fae944aafb802a7877c2a2503.png


据悉,南昌大学豫章营造团队已连续五年参加助力乡村振兴社会实践活动,实践队的成员们通过深入乡村了解乡村,并通过亲身体验与设计创意为乡村振兴贡献出一份力量。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大学生,未来将以专业所学更好地建设国家、服务社会、振兴乡村,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原址链接: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6830737/6698316


来源于:人民日报

责编:吴安焘 王鑫

审核:熊宁佳 兰晓霞 张婷 段梓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