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暑期安全提示第一讲丨防疫不放松,安全记心中

为了确保同学们在暑假期间身体健康,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十分重要,今天小A小D就带大家了解一下关于暑期防疫的相关知识,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1.戴口罩

口罩能够阻隔新冠病毒,还能预防其他感染疾病,凡外出应当佩戴口罩。

2.勤洗手

保持手部卫生,外出回家要洗手,饭前便后要洗手,常备免洗手消毒液凝胶。

3.多通风

家中窗户应该常开,在室内要经常开窗通风,少前往空气不流通的密闭场所。

4.少聚集

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不去人员密集的地方,少聚餐,少聚会,少串门,出行做好防护。

5.一米线

至少保持一米的社交距离,包括排队时、就餐时、运动时、上课时、工作时。

6.讲卫生

咳嗽、打喷嚏用纸巾捂住口鼻,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共用餐具、毛巾。

7.常打卡

每日按时完成健康打卡,假期离开当前所在城市要及时向辅导员上报行程,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旗)。

8.返校事项

返校前需按照当时南昌市疫情防控管理相关要求申请返校,符合正常返校条件的学生审批通过后方可返校,不得提前返校。对不符合正常返校条件的学生,其返校安排根据属地和学校相关要求确定。

9.强化个人出行安全

坚持非必要不外出,若有需外出时要密切关注目的地疫情动态,做好个人防护,尤其是要科学佩戴口罩,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相关症状,及时报告并到当地医疗机构就诊。

10.主动及时报告情况

各位同学要充分履行“个人健康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在校外被判定为密接或者次密接的主动向辅导员报告情况,不得进入学校,按照社区属地防控管控管理。

希望同学们多多关注暑期安全提示,不能对隐患掉以轻心。我们一起携手共同守护健康平安!


编辑:吴安焘

责编:吴安焘  林斯琪

审核:熊宁佳  兰晓霞 张婷 段梓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