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寒假存档,开学模式加载中……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春节的美好依然值得回味,成长的步伐推动我们前行。精彩的寒假悄然落下帷幕,同学们也要时刻做好安全防范,平安返回校园。


01.气候安全应注意,天气转寒要当心

密切关注气象部门的天气预报和预警信号,合理安排返校计划,注意南北方温差预防感冒。

近日寒潮来袭气温下降,低温、阴雨、暴雪是天气的关键词。同学们注意带好足够防寒保暖的衣物和生活用品。气温变化较大易引发流行性感冒和感染其他疾病,要做好防护措施哦!


02.临行准备需充分,冷静应急勿慌张

提前收拾好行李,注意保管好身份证、学生证等证件,提高警惕,时刻注意自身财产安全,贵重物品随身携带,防范偷窃;拒绝搭乘无运营资格的黑车,保管好私人物品。

大家也不要将自己的手机号码等个人信息、学校和家庭等相关信息轻易告诉陌生人,以免受骗。如在途中遇到危险或财物丢失等情况,请第一时间报警!


03.交通安全莫大意,相关知识应牢记

提前出门预防交通拥堵;合理规划出行方式和路线,遵守交通规则,乘坐正规车辆;留意行程变化,尤其在长途过程中时刻关注交通信息和行程变化,以防延误或发生意外情况。乘车途中确保通信流程,时刻与家人或朋友保持联系,告知其行程情况。


另外,天气寒冷也要注意防滑防冻,出行时要适时、适量增加御寒冬衣,穿戴帽子、围巾、手套,选择防滑的冬鞋,防止冻伤、摔伤。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寒假点缀着年节的欢愉,与寒假离别的同时,新学期的故事也即将开始书写!让我们及时调整生物钟,做好状态的调整,抛去过往的疲惫与怠惰,以崭新、阳光的姿态迎接新学期的来临!


编辑 | 张文烯

责编 | 杜俊腾 刘向前 熊逸阳  王美淇

审核 | 熊宁佳 杨京含 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