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创意携美行 廉洁记于心

为改清廉取信于民

秉公用权赢得人心

在近期的廉政文化主题作品征收活动中

小A小D收到了

许多建设学子富于创意的优秀作品

事不宜迟

让我们一起来共同欣赏吧

本次活动共收到了八篇语言精美的廉洁征文,一首精心雕琢的诗句歌吟,以及三幅思想独特的创意海报。参与者们都发挥了自己的智慧和灵感,他们的作品都蕴含了他们爱党爱国、爱校荣校的品格,更表达了他们对廉洁文化的积极推崇。本期我们拣选其中三幅创意作品进行展示。


7b09f1e7208244448367521ecd964795.jpg


这幅《廉以美德,文以化人》,取景校园风光:色调柔和、气势恢宏,夕阳余晖,映照慧源。天上飞翔的鸟儿,正是像我们一样,在南大的优良学风中不断成长。南大厚植、勤廉、尚德的校园氛围,培养一代代知廉洁、讲廉洁的南大人。


1334a053c9f34163aee5a64451fa9995.jpg


这一幅《出淤泥而不染》,白,代表纯洁的理想与追求;红,恰似污浊的名利诱惑。那枝莲花,生长于污浊之地,却仍旧能够保持自身的廉洁。莲花也时时警示着我们保持勤廉,不为迂腐所困、不为迂腐所迷。


8023f67c29344c75879dc0a1401ed67e.jpg


这幅《不矜细行、终累大德》,也极其富有特色。“不矜细行、终累大德”这句话出自《尚书·旅獒》,意思是:不注意小节方面的修养,到头来就会牵累大节亏损。这副作品采用奇妙的色彩、丰富的图案与出人意料的构思,形象生动地表现出廉洁要从小处做起,慢慢积累,方能成就大德。

水不流则腐

官不廉则败

小A小D希望同学们

能置廉洁内心里

能置廉洁行动中


编辑:胡文彬

责编:王鑫  欧阳雨菲

审核:熊宁佳  兰晓霞  张婷  段梓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