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离别是为了奔赴下一场山海

风起蝉鸣,夏意渐浓,

又是一年毕业季。

这个夏天的蝉鸣似乎

比哪一年都聒噪,

教学楼外枝桠疯长,

却总也挡不住烈阳。

让我们再看一眼校园,

再挥一挥手,

一起说一声:

毕业快乐。

亲爱的2022级毕业生同学们:

告别过去,是为了更好的将来。无论是深夜苦读时的一点点灯火,或是操场上挥洒的一滴滴汗水,又或是那深埋心中未能说出口的一丝丝钦慕,都成为过去的美好回忆。在临别之际,让我们带上师长们的祝福与嘱托。

祝同学们无论山高路远,

都可乘风破浪。

亲爱的同学们,你们是新学院成立后的首届毕业生,虽未曾相识但有缘相逢,我们吹过同样的前湖之风。虽突遇疫情但众志成城,我们同念党和国家之恩。毕业也是开业,是新的起点,祝愿同学们前程似锦,不负韶华,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上筑梦前行,描绘未来,绽放人生光彩!

——党委书记 刘建光


“生命充满劳碌,但依然要诗意地栖居,因为生活远比诗精彩。无论艰难还是平淡;富贵还是落魄,都不应失去希望,要努力把这首诗写完。”临近毕业,我将海德格尔的这句话送给同学们,希望大家能够永远善良、勇敢、执着和乐观,永远怀抱希望,积极努力书写美好的人生!

——党委委员、副院长 李枝秀


0f28d892272c47e3bf087ad7f2e4b4ac.jpg


从收拾行李高高兴兴跨入南昌大学的校门,到背起行囊依依不舍离开,这一千多个日日夜夜,承载了大家太多的记忆。此刻的离别是为了未来更美好的相遇,你们即将开启一段崭新的征程,在未来的道路上,希望你们认真做事、快乐生活、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努力成为那个最想要的自己!加油!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熊宁佳


同学们,离开学校,踏进社会,是你们人生新的起点。习近平总书记说过,“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希望你们在今后成才、成长、成功的征程中,拥有坚韧不拔的进取心、常怀至诚至真的感恩心、永葆宽厚包容的同理心,追随内心,绽放未来,在今后的人生路上,扬帆起航。

——党委委员、副院长 张颖


恭贺各位同学们历经5年艰辛的学习,终于顺利完成本科学业。我相信大部分同学收获的不仅仅是成绩、奖励、爱情、友情…,也收获了怎么样去面对困难、面对挫折的勇气,悟到了经历各种磨难后建筑人的快乐。

人生的路即将面临各种选择,无论是继续深造、自主创业、改换行业等方向。祝愿你们:在未来的人生旅途里面,健康第一,快乐第一,做你们喜欢做的事情。记得南昌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永远是你们的家!!!

——副院长 黄景勇


1f3cec39c308410aa598287a87b39b65.jpg


聚是一团火

散是满天星

祝愿每一位即将毕业的同学

都是天空中闪亮璀璨的明星

都拥有灿烂美好的未来

祝愿我们的师生情,同学情

地久天长!

——副院长 吴江


亲爱的同学们,读书生涯短暂 ,未来人生长远。此刻是你们的毕业季,又是你们未来的新起点。希望你们秉承终生学习的理念,在未来的工作生活中永远保持学习的热情。正如庄子所云: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你们从五湖四海到来,又向天南地北走去。希望你们将自己的所学应用到设计与建设中,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踏实肯干,勤奋刻苦,秉承学院“建筑梦想,设计未来”的理念,交出新时代最好的答卷。

——党委委员、城乡规划系主任 周志仪


凤凰花开,润溪荡漾,又到了跟同学们说再见的时刻。我们在金秋相遇,在盛夏分别,你们刚入校时灿烂的笑容还历历在目,转眼又要各奔东西。建工楼下、艺术楼内、图书馆里…...到处都有你们成长的印记,也洒满了园丁们辛勤浇灌的汗水。同学们,带着对母校的留恋和老师的祝福勇敢地飞向梦想的天空吧,祝你们前程似锦、鹏程万里!

——建筑系主任 王雪强


d715bdebc329402d8ef3701ed387a344.jpg


一转眼,你们就在南大度过了青春四年。如今,都要踏上新的征程,翻开新的人生篇章。希望你们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上一往无前,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

——工业设计系主任 舒余安


18级同学们经历了一个不平凡的大学四年:百年校庆、互联网大赛、疫情防控、两系合并等等,是一个经历丰富的四年,也是人生中美好的回忆!祝愿同学们毕业后都能拥有一个美满的人生,在人生道路上顺风顺水、前程似锦!

——艺术设计系主任 梅小清


0cd7ba7860554dc1ae6ccd17814e6a17.jpg


我们在夏天遇见,又在夏天告别

一纸毕业证

是绝版的夏日限定

期待来日方长

奋斗无悔

只愿不辜负心中的梦想与热爱

离别

是为了奔赴下一场山海

在这里,祝愿所有2022届毕业生

在往后的日子里

光芒万丈,熠熠生辉

编辑:欧阳雨菲

责编:吴安焘  林斯琪

审核:兰晓霞  张婷  段梓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