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团学双代会|建设相逢,共赴征程!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讲话及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充分发扬校园民主,加强共青团、学生会组织和队伍建设,202268日下午,共青团南昌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暨南昌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在艺术楼康定斯基厅举行。


bb422a35c1c443f9a03e7be13dc39223.jpg


  校团委书记邹立旋、学院党委书记刘建光、副院长李枝秀、党委副书记熊宁佳、校学生会代表李欣豪、学院全体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共计189人参加会议。


c990841d4fe249f5bf3d38d2d9a80821.png



9b9828d4b9d14632a3aa0f651353e6cf.png


14:00,建筑与设计学院第一次团学“双代会”预备会议召开。报告了团学“双代会”筹备工作情况,审议通过代表资格报告、大会议程、大会选举办法、监票人和总监票人名单,并布置有关事项,为大会的召开奠定基础。预备会由兼职团委副书记杨京含主持。


81736fd6741741c5b3f885a8bb0fc0cd.jpg


14:30,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拉开序幕。校学生会代表李欣豪代表校学生会致贺词。


441478561f8d45f583c121d551b1da58.png


随后,校团委书记邹立旋同志讲话,邹书记充分肯定了学院在团学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同时对新形势下进一步做好学院团学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期盼:希望团学组织加强引领力,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做到青年心上;希望团学组织加强服务力,把进步舞台搭到青年面前;希望团学骨干加强群众性,把精准服务送到同学身边。邹书记希望建筑与设计学院新一届团委班子在学院党政的正确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拼搏奉献,团结和带领全院团员青年,为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5560213f87344c48b242da58fc3a0dd6.png


学院党委书记刘建光代表学院党委作了讲话,刘书记肯定了自新学院成立以来,学院共青团、学生会组织在校团委和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思想引领、校园文化、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创新创业、服务青年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希望同学们:一要坚定信念,树立远大理想,做一个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二要砥砺奋斗,勇担时代责任,做一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三要勤学好思,练就过硬本领,做一个浑身是铁的打铁匠;四要修身立德,锤炼品德修为,做一个脚踏实地的实干家。全院青年学生以这次大会为新的起点,在校团委和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子在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成长、自觉成才中创造出辉煌的青春业绩,为学院和谐发展、争创一流注入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


2b8c1a9fee27459cbbde2ea44656871c.png


选举大会

   14:50,大会继续进行。宣读完选举办法、候选人名单及介绍,并分发选票后,开展了团委委员、学生委员会委员的选举投票。


1761fae813f240cdb1c6dcc924735d40.png


   计票后,由总监票人宣读选举结果及当选委员名单。此次选举产生了共青团南昌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共8人,南昌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第一届学生委员会委员共21人。

   15:20,选举大会来到第二阶段。宣布候选人名单及介绍后开展了对专职团委负责人、兼职团委副书记、学生团委副书记的选举,同时对学生委员会主席团成员、团学组织负责人进行投票选举。

    计票后,由总监票人宣读选举结果及当选委员名单。兰晓霞同志担任专职团委负责人,杨京含同志担任兼职团委副书记,李润琪同学当选学生团委副书记。李怡儒同学当选院学生会主席,江佳慧同学、杨棋琛同学当选学生会副主席,卢听雨同学当选学生监察委员会主任,段梓涵同学当选新媒体中心主。


6a03d3a9f48c45d5b6b762472663cd5e.jpg


闭幕式

   下午4时,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闭幕式开启。

   在闭幕式上,李枝秀副院长作总结讲话。李院长首先对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以及顺利当选的委员们表示祝贺,并且对学院团学工作在基层建设思想引领、学生服务、文化建设上提出了要求,希望同学们能够勤奋学习、刻苦磨炼,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共同谱写我院团学工作的崭新篇章。


22d0388631e443148cad4d729b3f9475.png


  南昌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暨南昌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落下帷幕,《歌唱祖国》的声音仍在厅中回响。


9c047f64b74842cbbf14ab3ad75952cd.jpg


   会议虽已落幕,但建筑与设计学院的征程才刚刚开始,参会代表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悟大会精神,在奋斗的青春中锤炼品德修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谱写青春华章,为我院争创一流学院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吴安焘

图片:刘向前 李徍芸

责编:吴安焘 王鑫

审核:兰晓霞 张婷 杨京含 段梓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