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育苗计划  志愿未来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不断加强和完善建筑与设计学院志愿服务体系,切实发挥志愿服务在学校发展和构建和谐校园中的积极作用。2022年12月5日中午12:30,南昌大学【建·设】未来志愿者育苗计划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艺术楼康定斯基厅正式召开。

院党委副书记熊宁佳,院团委负责人、学生会指导老师兰晓霞,院专职辅导员、自强社指导老师简琴珍,院兼职辅导员、江西省红十字会第八届理事会常务理事杨京含,院学生会主席李怡儒,院自强社社长沈学旗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开班仪式。


2ef32a726df54f4e81cb62b39e7a5685.jpg


会议伊始,兰晓霞老师宣读了建筑与设计学院团委关于开展南昌大学建设未来志愿者育苗计划培训班开班决定;简琴珍老师宣读了培训班班委及成员名单;杨京含老师宣读了培训班考核办法。老师们不仅向未来的志愿者们寄予美好的祝福与期许,也同时对他们表达了激励和鞭策。


aadf31b4dcbb48fb9bbd82a5d0aff1be.jpg


随后,院自强社社长沈学旗向同学们分享了成为一名合格的志愿者的经验:沈学旗表示在参加志愿者的过程中,最大的感悟就是“奉献他人、提升自己”;同时身为一名志愿者,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首先要拥有奉献的品格,其次是持之以恒的心;同时,他表达了对育苗计划这个平台的感谢,希望在此共同交流,展现建设学子的风采,为构建和谐校园共同努力。

最后,由院党委副书记熊宁佳向建设未来志愿者育苗计划培训班进行授旗:

飘扬的旗帜由一双手交至另一双手上,此刻掌声充斥全场。


ca8c92e396144aab9a6076939436e7a4.jpg


授旗仪式结束后,院党委副书记熊宁佳向所有的志愿者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希望大家能够坚定理想信念,奉献青春力量;二是希望大家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三是希望大家严格要求自己,全面发展,将志愿服务做出新的高度。”她表示,希望本次【建·设】未来志愿者育苗计划培训班能够培育出更多更好更优秀的青年志愿者骨干,真正做到携起手来,将志愿服务的火炬传递下去,为校园对社会的和谐发展增光添彩。


6bdab1e1f3b54621bd112a20f3747d03.jpg


会议结束时到场嘉宾与同学进行了合影留念。并共同祝愿【建·设】未来志愿者育苗计划的学员们,充分发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提升志愿服务能力与综合素质。


c54337bab1cc4ebc826e0112d76995b4.jpg


编辑:胡文彬  欧阳雨菲

责编:王鑫  欧阳雨菲

审核:熊宁佳  兰晓霞 张婷 段梓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