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激荡青春力量,绽放奋斗光芒!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我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深入挖掘大学生中的先进典型,学院于2023年3月21日11:00在修贤10栋三楼会议室举办了建筑与设计学院“最美大学生”评审答辩会。


2dc8b1dc78694485b98a44bbffd545ca.jpg


本次评审答辩会由专职辅导员简琴珍老师主持,院党委副书记熊宁佳及学院全体辅导员共同参与评审。


3cd7551e722949e9a62954d48a484d55.jpg


经个人申请及辅导员推荐,共有四名同学参加学院“最美大学生”答辩,他们分别是:视觉传达设计192班康亦斐,建筑学192班王逸佳,建筑学192班杨涵婷,环境设计203班袁雯欣。

“美”是人类永恒的追求,它散落在我们生活的各个角落。“向美而行”是为了让所有青年学子在自然之美、文化之美、生命之美中丰富思想、塑造品格、汲取力量。让我们通过此次“最美大学生”答辩会一起来见证这4名同学的“最美时刻”吧!


一、袁雯欣:点点星光,聚而成炬。

袁雯欣同学以自身丰富的校内校外志愿服务经历为出发点,提出要以志愿为笔实现人生价值,面对艰难险阻展青年担当,未来将继续弘扬志愿精神,鼓励带动更多人投身于志愿服务事业中。


c226cbb083f04d089fdd668eb1b40f80.jpg


二、康亦斐:益路艺行,奉献青春。

康亦斐同学以行动证心志,以坚如磐石的初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忍不拔的毅力,传承志愿服务精神,绘出南大人的青春壮志!

ecb5ab7cb99b47d4bb1cb4ab407de1b0.jpg


三、王逸佳:凡心所向,素履以往。

王逸佳同学立足自身所学,向我们讲述了自己结合专业所长,发挥奇思妙想,服务乡村振兴,美化乡村生活环境的故事。


80d439edcaa74c6eb0bceaf25f803dd8.jpg


四:杨涵婷:立志做扎根社会的“多元建筑师”。

杨涵婷同学从自身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出发,从“德智体美劳”等方面,事事有亮点,处处见成果。她表示大学是个自定义的读书成长园,用不同的方式传递温暖和快乐是她的选择。

58e56af639c942c280c03ff62d495b60.jpg


评选现场,候选人对自身学术科研、学生工作、创新创业、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文化艺术等方面的成长经历进行了汇报展示。

根据选手们的表现,老师们进行评分并提出意见和建议,选手们细细聆听,所获颇丰。


f1c0cf22274348279c9b07ed3266c694.jpg


此次建筑与设计学院“最美大学生”评审答辩会顺利结束,最终推荐由杨涵婷和康亦斐同学作为学院代表参加校“最美大学生”评选。


编辑:祝昆皓  林植颖

图片:刘向前

责编:耿晔璇  吴安焘

审核:熊宁佳  兰晓霞  张婷  段梓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