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人民日报】南昌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踏寻革命足迹·走读红色家书”社会实践活动在瑞金开展

近日,南昌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建·设】未来志愿服务队赴江西省赣州市瑞金市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深入挖掘当地红色文化,进一步增强对革命文化、红色文化的学习与理解,把信仰铸进灵魂。

1f3739c0743e4da68e44ad594f652483.png

38c00ba42e594a938ebe05a7a7bb7c8e.png

实践队走读了瑞金中央革命根据地历史博物馆,博物馆运用先进的声、光、电等展陈手段,再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苏区军民进行反“围剿”斗争、创建巩固革命根据地、建立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的艰难历程以及进行治国安邦的伟大实践。

“你不要伤心,望你无论如何要为中国革命努力,不要脱离革命战线,并要用尽一切的力量教养虎、豹、熊三幼儿成人,继续我的光荣事业。”其中,博物馆内展陈的“刘伯坚烈士在就义前给自己妻子叔振同志的家书”让所有队员潸然泪下,实践队队长夏志远说:“革命烈士的家国情怀,让我们每一位团员青年为之振奋,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创作出更多优秀的文艺作品,弘扬红色文化!”


273f209b004d4491bcbcfc827aaed51b.jpg


据悉,南昌大学【建·设】未来志愿服务队还实地走读了叶坪革命旧址群、红井、二苏大旧址等红色景区,走访调研了新时代背景下红色基因的传承路径相关问题,之后,团队将原创“跨越时空的回信—《我把红色家书讲给你听》”视频作品,撰写相关调研报告,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

原址链接: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6797191/6666680


3bd95bae8045457abbf8dfb7f80330ac.jpg


来源于:人民日报

责编:吴安焘 王鑫  

审核:熊宁佳 兰晓霞 张婷 段梓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