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三月春风暖人心  雷锋精神在践行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建筑与设计学院开展了“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在践行”活动。

3月4日上午,建筑与设计学院团委负责人、学生会指导老师兰晓霞带领【建·设】未来志愿服务队的同学们前往南昌大学第四附属医院,看望国际第四十四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邹德凤老师,并在邹德凤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下社区活动。


35791a60ab35464686e0852b8fdddee3.jpg


活动的第一站,来到了南站街道铁路二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邹德凤老师与【建·设】未来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一同合唱《团结就是力量》《唱支山歌给党听》等红色歌曲。

随后,邹德凤老师细心地指导服务队的工作。在她的鼓励下,队员们纷纷表示今后将更加积极认真地投入志愿服务中,充分发挥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提升志愿服务能力与综合素质。

尊老为德,敬老为善,爱老为美,助老为乐。邹德凤老师组织志愿者慰问老人,对老人们的生活习惯进行了解,为老人们送去温暖,现场一片其乐融融。


8558f6c2f3e44ee4a1324831b3c6fb60.jpg


我院志愿者在铁路二村小区开展了美术课堂活动,组织小朋友们进行“学雷锋”主题绘画。课堂氛围十分轻松有趣,既丰富了小朋友们的空余时间,同时也发扬了“学习雷锋好榜样”的优秀精神。


2fa739b2ceee4a29bbc171051e59a411.jpg


在初春来临之际浇灌道路上的植物,帮助环卫工人打扫卫生,真切感受环卫工人的辛苦和不易……志愿者们积极投入到社区的志愿服务当中,用实际行动来学习雷锋无私奉献、热爱集体的精神。

【建·设】未来志愿服务队将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并带动更多同学们参与到社区志愿服务的队伍中来,让需要帮助的人真切地感受到社会的关怀。我们将继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让学雷锋精神在新时代青少年中蔚然成风,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


3b70f82adbf1450e881951d61db496a7.jpg


3月5日上午,建筑与设计学院的同学们对包干区及其周边环境进行了全方位清扫。细致打扫到每一个角落,为学校留下最美的风景。

同时,大家也对学生公寓的楼道进行了分层打扫。大家将寝室楼内的垃圾杂物清理干净,促进校园整体环境的美观整洁。并让广大青年学生意识到——保护寝室楼内环境、校园环境,人人有责。


c7114a2847e04009bf2e5ebdd94ad6f4.jpg


整洁的宿舍环境使人心情舒畅,在劳动教育氛围的感染下,同学们自发在寝室里开展寝室内务整理和卫生打扫活动。

在大家共同辛勤的劳动下,校园环境少了一份杂乱,多了一份整洁,也为校园增添了一番不一样的生机,宿舍楼道也是干净明亮、舒适温馨。


bd894524f41f47138f570a8854e859e9.jpg


在这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建筑与设计学院的同学们提高了自身的实践能力,同时也保护了校园环境和宿舍环境卫生,展现了杰出的优秀青年形象。


8ba9f00b6a4b4991ab216d4c569e9f30.jpg


用心参与到各类实践活动中,收获到的财富是用任何东西都换取不来的。弘扬雷锋精神,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让我们一起投入到这意义非凡的实践活动,感受帮助他人赋予我们的快乐吧!


编辑:赵睿涵  邓美  曾思洋

责编:吴安焘  林斯琪

审核:熊宁佳  兰晓霞  张婷  段梓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