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

1711940670584.png

       名:张谦
职务职称:副教授
电子邮箱:1349743082@qq.com
研究方向:绘画艺术(水墨)、陶瓷、手绘表现、设计色彩、设计素描

主讲课程: 设计色彩、设计素描、手绘表现


研究成果:

建筑与设计学院基础部专业教师,主要承担设计色彩、设计素描空间手绘创意表现等课程。在教学过程中注重绘画艺术与环境设计相结合,积极培养学生创造性思维和实践能力为主要教学核心目标,兢兢业业认真负责地对待教学工作,多年来利用教学与业余时间多次指导学生参加专业大赛并多次获得各种奖项。

一、指导学生获奖目录:

1.2018由江西省教育厅、商务厅共同举办的首届大学生绿色会展创新创意挑战赛!张谦老师指导的作品《赣。GAN》荣获“品牌推广”类“三等奖”荣誉;《瑞昌。纸韵》荣获“设计创意”类“三等奖”荣誉。

2.2019由江西省教育厅、商务厅共同举办的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绿色会展创新创意挑战赛!张谦老师指导学生谢冠群等设计的作品《绿展。飞扬》荣获该会展VI设计本科组“一等奖”; 张谦老师获得由江西省教育厅、商务厅颁发的“优秀指导老师”荣誉;学生车宝琪等设计策划的作品《第七届世界绿色发展投资贸易博览会》 荣获该会展策划案本科组“三等奖”;姚珺等设计策划的作品《匠心。茶》 荣获该会展位设计本科组“三等奖”。

3.2021年第三届届大学生“绿色会展创新创意挑战赛”并获得大赛展位设计组本科组一个“二等奖”与一个“三等奖”荣誉。在“学院杯创新竞赛训练”课程中指导学生获得国家级大赛“银奖”一个“铜奖”三个荣誉。指导学生设计作品分别获得2021CADA日本概念艺术设计奖铜奖、获得中国包装创意设计大赛优秀奖、获得第三届台湾国际大学生年度艺术奖银奖和优秀奖。

二、艺术活动主要目录:

1. 20109月参加中共江西省委江西省人民政府接待中心---江西前湖迎宾馆文化艺术装饰活动获得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颁发荣誉证书。

2. 201312月由江西省委宣传部、江西省文化厅举办的江铃杯在明天首届江西艺术双年展本人3副作品入选参展,其中《山魂。印象》获得优秀奖.并参与角逐江西艺术双年展大奖。

3. 201712月书法作品“寒露微霜 秋意月光”入编《中国当代大学生艺术作品年鉴》北京工艺美术出版社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