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开拓进取·面向国际——

建筑与设计学院派代表参加“一带一路”建筑类大学国际联盟成立五周年纪念大会


2022年11月11日,建筑与设计学院派代表参加了线上举办的“一带一路”建筑类大学国际联盟成立五周年纪念大会暨建筑类高等教育论坛。南昌大学于2022年5月申请加入“一带一路”建筑类大学国际联盟,并正式成为该国际联盟成员单位。

“联盟”于2017年10月10日在北京成立,是按照“自愿平等、开放共享、合作共赢、创新发展”的原则自发组织的非赢利性战略合作组织。“联盟”成立五年以来,为国家不断深化“一带一路”倡议、全面推动沿线国家基础设施建设、国际化人才培养、科技协同创新及人文交流做出了重要贡献。“一带一路”建筑类大学国际联盟队伍不断扩容,至今已有包括南昌大学在内的28个国家的74所院校加盟成为会员。



本次大会由北京建筑大学主办,采用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以“筑撷硕果·筑联五年·筑启未来”为主题,吸引了来自中国、英国、法国、波黑、波兰、意大利、塞尔维亚、希腊、俄罗斯等14个国家的40余所高校与机构的200余名代表参加。



建筑系主任王雪强代表南昌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发表了题为“Architectural Dream ·Design Future”的演讲,简要介绍了南昌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建筑类专业的发展历程以及建筑类人才培养的理念与实践,特别阐述了培养和提高学生的国际交流能力、专业素养和竞争力的“3C培养模式”(Communication、Competence、Competitiveness),并表示南昌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期望与联盟的国内外高校进一步展开广泛深入的合作与交流。


撰稿:王雪强

摄影:宋文杰

审核:黄景勇、陈五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