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南昌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诚邀齐彪教授作《陶瓷造型形态语义研究》专题讲座


 2022年12月17日晚19:00-21:30,基础部诚邀景德镇陶瓷大学陶瓷美术学院博导齐彪教授为我们师生作了《陶瓷造型形态语义研究》线上讲座。当晚基础部师生全体参与了齐彪教授线上讲座。讲座主要从当代陶瓷造型形态语义的问题与矛盾进行展开的——1、实用与审美;2、造型与装饰;3、现代与传统;4、创意与创新;5、态度与细节;6、荒诞与真实;7、艺术与工艺;8、学术与鉴赏等八个方面来进行阐述。讲座取得圆满成功。

 齐彪教授是景德镇陶瓷大学陶瓷艺术设计本科、硕士;东南大学艺术学博士;是《中国陶瓷工业》“陶瓷艺术研究”专刊执行主编。出版学术专著3部;发表专业论文50余篇,其中中文核心期刊10余篇,CSSCI检索论文20余篇;参与、主持国家省部级及以上课题10余项;陶艺创作作品多次参加国内外艺术大展及获奖。


8e64c7f3f0b5488ab691fbd112bc428a.png

2eb381b2d9a5486a9427e48ab8f5c711.png


 文稿丨曾国华

 审稿丨黄景勇 陈进文 虞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