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追寻小平足迹,赓续红色精神

——建筑与设计学院建筑城规本科生党支部

主题党日活动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带领支部党员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精神、强化使命担当,认真学习革命先烈无私奉献和大无畏的精神。2023年5月20日南昌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建筑城规本科生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前往小平小道陈列馆参观学习,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图 1 小平小道陈列馆前合影


 陈列馆的门厅正中央,邓小平同志的光辉形象栩栩如生。我们近距离感受了小平同志在逆境中坚定不移的钢铁意志与胸怀天下的宽广胸襟。小平小道是当年邓小平同志思索党和国家未来时走过的路,也是一条见证历史的道路。学生党员们以昂首挺胸、铿锵有力的步伐,重走了伟人曾经走过的路,用心感受他为国家、为民族付出的汗水和心血。


图 2 邓小平同志雕像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小平小道陈列馆、革命史迹浏览区、“小平铜像”、“小平车间”、 “邓林摄影展厅”、“车辆陈列展厅”、“小平会场”等纪念场所。通过各种实物、照片、讲解、文字叙述和影像展示,聆听小平同志当年工作和学习的点滴故事,重走当年的“小平小道”,支部党员们感慨万千。透过各种史料,见证了一代伟人的乐观主义精神和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支部党员们仿佛也跟随邓小平同志的足迹回到了那个艰苦的年代,重温往昔峥嵘岁月,深刻体会老一辈革命家的钢铁意志和艰苦奋斗的精神力量!


 

 

图 3 同志们参观陈列馆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同志们重温了邓小平同志在南昌工作学习的艰苦奋斗历程,感受先辈们牺牲自我的大无畏精神,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和信念。同志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将以邓小平同志为榜样,用党的光辉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大家坚信,只有经受住风雨的洗礼,才能更加坚强和豁达,才能在中国式现代化的康庄大道不断阔步向前!


文稿:杨行

摄影:杨行 卓珺玥

审稿:刘建光  周志仪  罗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