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两级联动,上下贯通”

建筑与设计学院党委推动主题教育在青年党员和

入党积极分子中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2023年5月9日—11日,建筑与设计学院党委按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注重抓好青年党员的学习”有关要求,坚持书记抓、抓书记,两级联动、上下贯通,指导下属5个学生党支部通过支部会、主题党日等活动在学生党员中传达布置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主题教育会议精神,分四个时间段,由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汇报展示会,本科生党支部开展“拟推荐党员发展对象汇报答辩会”,推进主题教育在研究生、本科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中走深走实、入脑入心,做到专业型、学术型2个研究生党支部和建筑城规、艺术设计、工业设计专业等3个本科生党支部全覆盖。共计4名学生党员、24名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27名本科生拟推荐党员发展对象作了思想汇报,5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现场观摩学习。学院党委书记刘建光、党委副书记熊宁佳、分管研究生思想工作的党委委员周志仪和担任学生党支部书记的5个教师党员全程参会指导。



 同学们主要围绕理论学习、入党动机、专业学习、志愿服务等方面进行思想汇报展示和答辩。活动旨在教育引导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听党话、跟党走,加强理论学习,增强理想信念,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着力提高党员发展质量,激发学生党员队伍的生机和活力,示范带动全院学生党员在主题教育中真正受教育、长才干、建新功。



 学院党委书记刘建光点评时指出,开展这项活动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南昌大学时重要讲话精神的有力举措,很有意义、十分必要、正当其时。同学们准备认真、汇报充分,既与党的要求对标对表,又相互学习促进,既发现了自身不足,又明确了努力方向,展示了当代大学生党员紧跟党走、积极向上、行动有力的精神风貌和昂扬状态。


 刘建光书记号召全院学生党员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坚持理论学习,扎实学好本领,服务奉献社会。一是要在“学思想,强党性”方面作示范、勇争先。立足于建党百年伟大成就、历史经验和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发展历程,全面系统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的理论蕴意和生成逻辑,增强理想信念,真正学深悟透、学懂弄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要在“学专业,强素质”方面作示范、勇争先。坚定专业自信,提升专业素养,弘扬工匠精神,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和人生观价值观,为提升人民生活品质发挥我们的专业特长;三是要在“重实践,强服务”方面作示范、勇争先。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服务同学中找寻党员的初心使命,既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既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不断强化服务奉献意识,让青春在为党和人民事业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建筑与设计学院党委将继续按照主题教育总体要求,密切联系师生,加强调查研究,找准制约发展要因,积极解决实际问题,务求实效,立足自身特色,发挥学科交叉育人优势,为学校创建具有“江西底色、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作出新的贡献。


撰稿:陈瑞麟

摄影:建筑与设计学院习研会

审核:刘建光、周志仪、罗丽娟